2008-09-02 18:41:52AnDa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喝,下不來...」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喝,下不來...」

「小加菲,進廚房,偷油喝,吐不出來...」

附註我們家的小加菲是隻狗狗,不是喵喵哦!




 

2008 年 8 月 11 日     早上

 

話說這天早上餵完狗狗後便帶著他們去草坪晃晃,一隻、兩隻、三隻、四隻..... 咦?少了一隻。

 

『小加菲,妳在哪裡?小加菲~~』怎麼叫都不見她出現。好吧!就不等她了!

 

『咳!咳!咳!』從外面進屋後就聽見小加菲的咳嗽聲,轉頭一看,這個小傢伙居然在廚房!!

 

這下真是非同小可,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廚房裡偷吃了什麼東西?我趕緊走過去,還張開了她的嘴巴聞一聞,看看是否能找到些蛛絲馬跡,只是,好像也聞不出食物的味道。當我正在疑惑困擾時,突然發現自己的臉上油油的...

 

「不會吧...」我心想,小加菲不可能跑去偷喝油吧... 雖然,我臉上沾到油是事實,而那一鍋炸過食物的油也的確正好擺在她可以喝得到的地方。

 

「肚肚好脹哦!」我的下一個反應便是摸摸她的肚子。看來我的懷疑已然成了事實,怎麼辦呢?看她很不舒服、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樣子,真是又好氣又擔心,還是找醫生吧!

 

當小加菲發現我們即將要去的地方是醫院時,便開始全身發抖;掛號的時候,光聽到我們說明“病情”,已有在一旁候診的狗爸爸跟狗媽媽們開始偷笑。見到醫生叔叔時,小加菲更是害怕得全身發抖,連看都不敢看醫生叔叔。就在我們解說完發生了什麼事、以及她喝了什麼樣的油之後,醫生叔叔很微婉並微笑著對小加菲說:『嗯... 沒聽過有這樣的病例.....說真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啊!

 

由於我們很緊張,在第一時間就帶小加菲來醫院了,所以還觀察不出有任何症狀產生,於是,醫生叔叔交代助理拿了一小盆水和一個針筒來,強迫小加菲喝了兩、三個針筒的水,又讓她在診療室裡走了一下...

 

過了一會兒,醫生叔叔終於對小加菲束手無策了,於是建議留院觀察,而我又不想丟下她一個人,於是,在看不出個所以然還花了一百元的掛號診療費後,我們又帶著小加菲回家了。


 

然後呢,事情發生在快到家的某一個轉彎.....

 

就在一個我們要右轉的路口,當我“唰”一聲地轉過這個彎時,只聽見一聲驚叫:『啊~ 小加菲吐了!』一驚之下,我趕緊先把車子停在路旁,看看情況到底有多慘重。

 

只見她把早餐的狗食都吐了出來,再仔細一看,天啊,還有一灘「食用油」正在滲透椅墊,另外有一部份“泡在沙拉油裡的狗食”滑落到手煞車跟座椅中間的縫隙。事情發生得讓人措手不及,但我們也只能先清理掉眼前清得到的狗食;接著,我走到車子的另一頭關心「肇事逃逸」的小加菲。

 

她在前座吐完後便跳到後座了,現在呢,她可高興了呢!兩手搭在車子的窗沿,笑嘻嘻地看著窗外的我說:『呵~ 好舒服哦!我的肚肚已經空了!

 


P.S. 圖一為小加菲平常很會放電的樣子,是個小美女哦!

         圖二及圖三為偷喝油後的模樣。 -_-|||


 

下一篇:偷吃事件 Part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