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23:30:52I am Jeff

離 職

在社會局社工室工作了整整一個月
在今天 9/8畫下完美的句點
成為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史上身份最特殊 也是任期最短的少服員

其實少服員的應甄資格我沒有一條是符合的(須高中應屆畢業考上夜校)
然而因為世運志工的業務過於繁忙
葉主任才給我這麼寶貴待遇
以少服員的薪水資格算給我
真是感謝他

記得第一天到職的時候
電話都不知道怎麼接
因為光是一個社工室就有整整12線電話
從辦公室內轉到別科也要記得許多分機號碼
不過還好有大姐們的指導
才讓我駕輕就熟

在這一個月的工作天當中
我多半的工作都在幫忙毓嵐姐姐處理世運志工的業務
跟在毓嵐旁邊學習真的非常棒
學習她的應對 她的有禮 她的風趣 她的謙虛
就算有再多的事情要做
毓嵐姐姐只要那標準的禮貌一獻上來
再多的工作都是愉悅的

社工室裡還有其他可愛的姐姐
大家都說我講話跟看起來完全不像高中剛畢業的學生
他們都說我大概快30歲了(天啊~~~~~~)
在我的工作內容裡
有時候也要幫忙其他姐姐處理一些社會局的業務
例如 兒童保護 青少年保護 性侵害的案件
當然我做的只是幫忙送文到其他處室或接該種案件的申訴電話
在社會局工作
除了自己的工作內容 接觸的案件或人
都是反應了整個社會的黑暗面 險惡 跟愛心
沒來社會局工作過的人
應該完成難以想像
世界上有那麼多難以想像的案件 那麼多的不幸 那麼多的悲劇
每分每秒在我們生活發生
件件都比台灣變色龍來得精彩跟詭異

好景不常
毓嵐姐姐於9/1離職 前往中央勞委會擔任專員
首先恭喜她高升到中央部門 表示她的努力是受肯定的
雖然我晚她8天離職
但是後來調來接她位子的陳文里小姐
真的是讓我生不如死
也讓社工室裡面的人生不如死
每天很吵的在辦公室裡面講話串門子
講話不時在刺傷別人
唉~希望佛祖能給她一點報應 
讓她不要再欺負別人啦
阿彌陀佛!

在社會局的工作
學習到最多的除了社會經驗以及工作實務經驗
最重要的
讓我學到 如何對社會發揮人道的關懷
以及如何盡全力去幫助別人
了解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