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4 00:26:18I am Jeff

闖蕩市政府

這個星期二我開始在社會局上班了
先跟大家介紹我的工作內容
我的職位名稱叫少服員 跟工讀生有很大的不同
少服員本來是給高中畢業生考上夜間大學的學生長期的工作
而我會有這個工作是因為認識社會局的一些長官
他們破了例讓我來局內擔任少服員一個月
雖然是一個月 但是到職手續跟其他人都一樣 都要寫履歷表 發一份正式公文 到職報到 刷卡...等等的手續 當然還有要簽訂合約書 
這個工作的好處就是享有加班補假 勞健保 做長期的人還能領年終獎金 算是短期工作裡面蠻穩定的 當然薪水也不賴 至於多少...國家機密囉!

我在社會局的業務主要是處理世運社會局出國參訪的報告資料以及幫助社會局的毓嵐姐處理一些志工管理的事務.當然有時候還幫一些其他員工的忙 像是影印.做室別證等等的職務

雖然我的事務是如此.有時候也會接到一些民眾打來詢問一些別科的業務.像我就接過一通一個熱心民眾打來說她在醫院看到一個奶奶帶她孫女去看婦產科.那個小女孩下體嚴重受傷.她們懷疑那個女生遭到性侵害.因此打電話來要求社會局幫忙查.還有接過一通電話是一個媽媽打來問說他小孩得癌症能不能有補助.因為我不了解所以我把電話轉給另外一個員工.沒想到更妙的是那個員工聽到那個媽媽的來意後竟然問人家:”ㄚ~你小孩有過世了嘛?”...真的有點給他%$#&^.

四天工作下來覺得還不錯.也覺得這是個難得有的工作機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