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22:56:51I am Jeff

變色的小琉球

對我來說 小琉球是我永遠的家鄉 雖然在這小島上面生活了16年終究還是得離開 但是一但有人問我是哪裡人 我會說:琉球人! 而非高雄人

前幾天回小琉球.在東港碼頭覺得一切都變得非常嚴謹.可能是因為上次火燒船的關係吧!當天我搭的是星期日中午12:30分的船.再往前推一星期的這同一班次的船就是失事的那艘船.不知道要高興還是要悲傷.因為我上星期也差點要搭這班船.是因為當時隔天有事臨時不回去.阿彌陀佛!

這次回去小琉球拍了許多許多照片放在我的相簿.主題這張照片也是我拍的.這個是小琉球的地標叫<花瓶石>.曾經許多3班的同學們一同在花瓶石下戲水的甜蜜回憶大家是否還記得?之所以會拍那麼多照片是覺得當我上大學後要回去小琉球的機會更少了.因為我就要上新竹了.這段時間有許多事情要準備也不可能再回小琉球一趟了.因此我怕當我在外地想家的時候怎麼辦? 因此就決定拍一系列小琉球的景色....

現在小琉球的家好像變成我的渡假村.家再也不是家了...
媽媽最近考慮把小琉球的房子轉賣掉全家到高雄買一棟新的房子.雖然我也不想見到老家賣掉.但只有這麼做才有足夠的錢在高雄買房子.畢竟在這棟靠海的房子裡有我們全家甜蜜的回憶.每當踏進客廳就好像還能聽到我們兄弟昔日的打罵聲.媽媽在廚房用快速爐炒菜的聲音.爸爸下班回家的摩托車聲.還有看到我跟三弟努力得來的一堆模範生獎盃.就又讓我想起全家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那種快樂.而現在.雖然全家人都安然健在.但爸爸留在琉球繼續他的瓦斯生意.媽媽跟我們來到高雄奮鬥.每個人每天都非常忙碌.見面的時間很少.媽媽每每半夜回來看到的是我們兄弟早就睡到昏倒的模樣.全家人相聚的時光對現在的我來說 是奢求吧!

很多小孩子總覺得一直想脫離家庭.總認為自己可以承擔一切的事情.但對我們年輕人來說家庭是根本不能或缺的.因為家庭能帶給你別人不能給的力量.在外面有多少不愉快.一踏進家門總有依慰的實在感.等到有一天家人不能長聚在一起.大家就能知道.原來全家人能相聚是天大的幸運啊!

小琉球的風光依在.漲退潮每天一樣進行著....
只是 在我的生命中
小琉球 即將從”我的家鄉”轉變成”觀光渡假聖地”了結


KEN 2007-04-30 23:22:35

路過,順便看看

雖然這是一篇N年前的文章
但還是有一些感觸
以前在琉球時,感覺要來這裡很不方便
但和附近鄰居好像家人一樣
但大學後再重新回到琉球
感覺人事已非
整個聚落已經搬到剩下2戶
以前住的家也已經倒了一半
因為是用海砂蓋的
我爺爺奶奶也已經搬到東港
這裡的人對我們以前在這裡的印象也開始變模糊
或許你說的對
這裡也只能當作是一個度假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