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02:08:33

窄窄 小小 但很現實的路

考完了

進步是有 但

感覺上不是很滿意

這讓我學到了個教訓

做事不可以只當半調子

要嘛就不做 不然就是做到最好

搞的不上也不下最痛苦

這教訓真是當頭棒喝

害我心情亂糟糕一把的=__=




現在的社會新鮮人

多的是沒工作

挑的是自己喜歡的系

你喜歡你以後的主管可能不愛

那就是個問題

到底是要快樂幾年 還是痛苦幾十年?

還是放聰明點好

應用外語  看來是未來趨勢

不  應該是 "我們家"的未來趨勢

早打定主意接老爸的事務

以後自由自在的過生活在好不過了

但 心裡有個聲音

隱隱的   難道我就這樣了?

總覺得 年輕  應該可以闖闖

但放眼望去  嘖嘖 這真是吃人的世界

又覺得害怕了

還是顧好自己比較實際

乖乖 被自己打回現實了

我說 想學商

以後應該可以用到

爸說  做這行最好的就是

第一英文好  要好到可以跟客戶聊八卦

再來呢?  就沒有第二了

就只要把英文讀好就行了

..........

我沉默了

我的天

從小到大  我最討厭的科目就是英文了 那ˋ那商呢? 總有幫助吧?

企管? 太雜啦 金融? 誰管證券 會計? 員工來就好啦  經濟? 理論的東西誰要啊

乖乖    商的東西十個用不到八個

兜了一圈  還是乖乖把英文練到最高境界


搞什麼    到底還是英文決勝負

這世紀是英文當道的世紀

每個人都會英文 你會也不稀奇

差的就在你能不能用你的話招攬到訂單

差就差在能不能好的嚇嚇叫把老外唬的一愣一愣

然後很麻吉的跟你下單

也許商專業   英文不會講那客戶哪知道你行啊

就算不專業   英文好就是可以搏感情

反正  基礎再很久以前就打下了

再差也是可以維持營運的

再差接單也是能上手的

講著講著自己也服氣了

但 我就是不喜歡英文 我就是不想四年都跟英文混在一起

每當這樣想 心理就會有個聲音

是可憐四年 還是可憐四十年呢?

你要被人管 還是管人呢?

_白痴都知道該怎麼取捨




人家誰讀英文哪有我投資報酬率高啊

說自己是幸運兒也不為過

該是回到現實的時候

我不作夢  我也不能作夢 

我要努力  我不要再當半調子了

我選擇好走的康莊大道

未來可能如預期般 沒有什麼好預期的

但平凡又安定的生活

誰不希望?


我選擇在父母的翅膀蔭下成長

架起來的跳板  隨便跳也是有個高度

未來的路

小小 窄窄  但是綿延不絕


我是個幸福又幸運的小孩  只是有一點點點點的無奈


一點點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