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30 14:38:32樹榕

感情的濫觴(二)

擁有回憶人很幸福嗎?
或許沒有回憶的人才是幸褔吧,一直想著要把感覺寫出來,這件事已想了近一年了,這一年中也做過各種很蠢的事,沒想在收到Ken的郵件後,竟開始了我寫出故事的火苗。

自已也常常把這幾小段的文詞調出來電腦來看看,每次都是從第一篇向最後一篇看,沒想到這次竟是由最後一篇向前回味,即使在自已的眼中,感覺也是份外的不同。這一小段文字,可能應要用整個故事來托襯才會更為了解,不過暫時就用下列的文字來替代吧。

2000年底,在和女朋友分手的一整年中,為了不要和讓自已和她完全斷了關係,偶而還是和他連絡。心中想著,都過了一年了,現在應是合好的機會了,但是如果雙方的個性和以前一樣完全沒有改變,再次的相處應也只是痛苦吧。正好這幾個月來多次出差新竹,有充分的理由可以和他見個面,說不定會有機會可以重新在一起,第一次開車下新竹時,由於考到駕照不久,一不小心出了車禍,車子受傷嚴重,不過幸好人完全沒事,不過卻也因為車禍造成整日的煩忙,這次並無法和小玉見面。

第二次到新竹,已是二週後的事了,這次我要求小玉把她去以色列出差的照片拿給我看,我心中在想,要求吧,求求你要求吧,請要求我回到你的身邊,請你要求我們在一起。然而心中又對自已說,千萬不可以心軟,千萬不可以回到原點,心軟了,就是沒有任何改變,絕不能再害了她,也害了自已。在第二次見面中,我看的出來,我相信他也看的出來,不論是我還是她,雙方的眼神都在要求對方,屈服吧,讓我們在一起吧,但是狠心的我再次的閃開她的眼神,一陣寒暄後獨自回到台北。

第三次見面時又過了二週,在一同吃中飯的途中,我首次想要親吻他的嘴唇,但是受到她強烈的拒絕,她告訴我說她最近有新男朋友了~~

第四次~~
第五次~~
第六次~~
第七次~~

她是個很完美的女孩,很不容易生氣,曾經有二年,我為了故意使他生氣,故意不送他情人節禮物和生日禮物,不過他體貼的個性卻不以為然,直到分手後他才知道我是故意不送的。也因此,不知何時興起的念頭,在分手前的數年中一直想在他生日時送他一顆石頭。
在受到她完全的拒絕後不久,又到了她的生日了。於是在她生日過後幾天,我寫下了這一小段文字。

--------------------------------
放他走吧
別讓淚水沾濕了兩張不一樣的臉頰
放自已走吧
別讓對方的心靈伴隨著自已不段的拖曳
愛她就給自已看到她恬靜的笑顏
愛她就給他看到她恬靜的笑顏
把所有的思念放進那永恆的石頭
放在她的胸口也放在她的心口
--------------------------------

樹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