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18:18:58塑膠米克

短篇小說:狗Frank 夠freind



就是在厄運開始的那天,我一如往常打卡上班進公司然上班,然後做收E mail的例行公事,但那天我卻收到一封公司內部的群組信,告知將會有一位美國外派過來的高階主管來我們台灣的分公司就任,要各部門對新主管進行工作簡報。下午輪到我們部門簡報時,身為全公司績效最高部門的資深小主管的我,當然當仁不讓帶隊殺進去給新主管一個好印象。門一開進會議室我傻眼,新老外主管竟然不是如我想像的禿頭男,而是個光芒萬丈的金髮妞。

那天的簡報一反我的往常簡直是遭透了,因為我的荷爾蒙一直在我全身流竄,幻想著我用打火機點燃會議室頂端的消防撒水器,跟穿白襯衫的她來場濕衣黏巴達舞。簡報結束後我同事跟我說我剛數據都講錯,還間歇性發呆,說話語句結巴還兼倒裝,那當然的啦,因為我心裡的數據只有猜三圍。那新來的金髮妞主管則勞下狠話說要墊我,還keep eyes on我ㄌㄟ,真是個一絲不苟的妞。不過在她鐵面的外表下,我以一種內行人才懂的感覺,感受出一種她對我的殷切希望。好歹我大學也在美國唸,洋妞想啥我了解,她們是看表現的英雄論,縱使你其貌不揚,只要你是風雲人物,某領域表現特突出,她們就會愛上你。

那次簡報失利後,我為了挽回我們部門顏面跟討她歡心,我重新整理了市場趨勢資料、公司股價表現、進出口報價單數據與美元匯率,結果公司第二季營收明顯成長,讓那空降金髮妞主管面子有掛住,我知道她心裡在偷偷感謝我。為了慶祝業績,公司內部打算舉辦慶功康樂活動,而我則提議去唱KTV,想說順道邀她讓她見識台灣特有道地文化。

身邊有洋妞同行,走在路上果然不同凡響,特別是金髮款,連盲人都會突然眼明對我們行注目禮,但畢竟她還是主管,刻意跟我們保持距離,話題還硬懸在公事。進入KTV包廂後,其他同事都在點唱國語芭樂歌,我發現她臉上有股落寞,搞不懂我們耍鈴鼓high個啥勁,我說這是karaoke in Taiwanese style。好在我也涉獵西洋歌曲多年,替她點了些八零年代西洋老歌,她驚訝說這些都是她大學的歌,已經很久沒聽了。話夾子打開了,我聊到我在美國唸大學的事,參加過兄弟會辦party,她說她大學很乖不參加那種活動,那當然,誰會找臉鐵青的人。她還說我們台灣的紅酒怎特別甜,廢話,給你喝的是玫瑰紅,還外加蘋果西打。當她冰山融化、笑容展開時,她有點像卡麥隆加莎莉賽隆的合體。

同事們都唱的差不多,她也有醉意了,英文比較好的我就負責送她回家。只打算送到樓下,她竟然倒在我懷裡大哭說想她跟她離婚的老公Frank,滿臉的進口化妝品暈開融在我襯衫上,回家大概也被未婚妻拷問半天,不如就先上樓洗洗吧…。正當打開門偷摟住她腰時,一隻巨型的拉布拉多犬衝出抱住我猛舔,還對我大腿做出猥褻動作,甩開大黃把她扶上床後本想要走,但她開始退去衣服,她竟然有穿吊襪帶,天阿,小時候偷看playboy才有的性幻想畫面就出現在眼前,我勃起了。當快要當堂入室成功時,她卻把大黃的鏈子套在我脖子上,還拿出皮鞭對我當起訓狗師。

邊玩SM時,我挨鞭子、被狗鏈牽著滿房間跪爬,還被迫吃寶路,最奇怪的是還一直喊我Frank,那隻奶油犬大黃該不會也叫Frank吧,被幻想成她的離婚老公,而我則被認為成是狗Frank。她說我就像很會接飛盤的大黃,把她交代的事接住、辦好,然後再叼回給她。

是的,我的確像條替公司打拼的狗,在那次真正人狗SM事件後,公司內部風聲不斷、耳語傳開說我喜歡吃寶路,我被迫蒙羞辭職。不過後來我在業界偷偷打聽,我那家公司是不會讓台灣人當上高階主管,任何有可能像我這樣爬升的人,都會被新的外派主管打壓掉。我是台北一家美國外商公司的員工,就這樣我蒙羞至今、丟了高薪飯碗、未婚妻也跟我解約,現在的我則是拎著筆記型電腦,遊蕩於大安森林公園無線上網的假上班失業族。

Fenrir‧冷 2007-09-24 10:06:45

這是在抗議老外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嗎? (笑)

版主回應
有一點點啦(被發現貌) 2007-09-24 22:34:52
甜甜餅乾 2007-09-23 21:47:01

晃到這裡來 -- ♥

感覺很深澳的文章,寶路…嗯,SM…嗯。

版主回應
哈哈!你好你好 2007-09-24 22:3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