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19:49:12:).子鴨

破曉 - (1)



隱隱作痛的疤讓女孩無法對眼前成山的書堆專心。
她摸摸眉角上已結了痂的疤,漾起一抹微笑。
戴上眼鏡,女孩試著將自己從被攪亂的思緒中拉回現實。

女孩將花瓶內的玫瑰花輕輕地拿起一朵,溫柔地將花莖緩緩折斷。
--這是種儀式,對女孩來說,這是唯一能讓她心中罪惡感不那麼重的方法。
「對不起。」黑白的彩繪指甲輕輕觸摸著玫瑰花瓣。

玫瑰花是鮮紅,卻沒有女孩身上無法洗去的腥味。
女孩的嘴唇隨著時間,由嬌豔欲滴的嫩粉逐漸變為鮮血的腥紅。
或許這是老天為她的罪行做的懲罰。
--腥紅色的嘴唇,或許是到時讓閻羅王不漏掉她的記號。

凌亂的筆記似乎在為女孩混亂的思緒做註記,女孩長長的睫毛眨不停。
盯著窗外,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女孩看著手錶,時針分針完美地疊合。
「到了。」語畢,窗被緩緩打開,毫無動作,女孩望著窗外。
「下午一點半,台北車站,售票大廳。」看不見窗外的人是誰,女孩默背著。

戴上耳機,耳機那端是南拳媽媽的破曉。
女孩再度漾起微笑,像是要到糖的小孩似的。

「對不起,我只是喜歡被重視的感覺。」

女孩再度拿起一支玫瑰,緩緩地將花莖溫柔地折斷。
黑白的彩繪指甲在夜裡只有白顯得更加耀眼。




破曉 南拳媽媽

作詞:宋健彰(彈頭) 作曲:詹宇豪 編曲:詹宇豪

旭日擊退黑暗破浪而出沒 光芒如弓支支劃破沉默的天穹
而妳靜靜挽著我抑鬱的雙手 試圖迎風而彈面海而奏
看著大人們為了生存而決鬥 回頭卻觸不及生命最終的豐碩
我看著不戰而慄的那個我 黑白鍵上的雙手開始顫抖


日晷東方滾燙意志正在醞釀 哪道光芒才是我們該遵循的方向
信念又一分一秒崩塌 粉碎邊緣陪伴我的會是你還是他
落葉不停盤旋 冷鋒不斷的吹 勇氣卡住喉頭使我決毅奮力不悔
靜靜閉上眼睛傾聽心底聲音 秉著弱勢勇氣因為沒有輸的權利


窗櫺旁 淚光柔和了驕陽 琴聲正咀嚼著傷
而我在等待破曉的曙光
當 凱旋曲開始悠揚 旭日從東方破浪
頷首期待我有一雙硬肩膀





下一篇:破曉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