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14:07:39染鶴

四月雪

雲層稍厚,微陰。
這小小的內灣山城,充滿了人車的喧囂。
遊客帶來了豐厚的收入,
卻也加速了人工造景侵入這鄉間。

河堤上,
木製的行人道還有工人在敲敲打打,
道旁種上一棵棵櫻花,
可以想見數年後的春天沿路搖曳的旖旎。

川地上很明顯的已經被整治出一個適合遊客戲水的蜿蜒水道,
旁邊有幾群人正在烤肉。
可見底的小溪裡,
還有些小魚穿梭在石縫間,
牠們側身時亮出一閃閃的白光,像是水裡的螢火蟲。

我有點無法忍受這樣的場景,
也許是太多人車,
與靜謐的山城格格不入。

風來了,
四月的天空飄起一場桐花雪。
「今年也辛苦你們了」我雙手合十站在大樹下祈禱著。
如果是日劇,這樣的場景應該會這麼拍吧!
不過我不是在演日劇,所以我並沒有真的這麼做。

這是我第一次到內灣,
剛好是禮拜日,所以人車多了點,
下次找個非例假日,
再來感覺一下這山城靜謐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