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12:25:07tree

矛盾

今早, 站在提款機前,
出現了一個男子, 大概四十來歲吧, 頭髮斑駁著黑與白, 架著一副金絲眼鏡, 圓圓臉蛋, 看似飽讀詩書, 一件簡單的襯衣, 一條深沉的西褲, 穿皮鞋, 個子不高, 他開口說:

小姐, 可否請你幫忙?

我除下耳機, 看他要幫什麼忙。

我給你現金, 你可否從你的戶口存款到我的戶口, 我本來想將現金存進去, 但那部機器壞了, 你可否幫忙?

他手上拿著一千七百元.....

本能地想: 騙子!

立刻, 心中咒罵自己不清不楚便下了定論似的, 可能他真的需要人幫呢?

很快, 為什麼他不用自己的提款卡以過戶形式存款呢?

或許, 他戶口裡沒有錢......

他的聲音又再響起:

我現在要趕著上課去, 可否幫忙? 我不是壞人, 我是會計師, 我可以給你會計師執照看......

我, 不了解會計師, 不了解會計師的證件是怎樣的;
他, 要上課? 不是會計師嗎? 早上七點上課的會計師?
錢, 五百元和一百元, 想起警訊, 想起偽鈔......

那一秒, 我還是直接了當的說:
這不是太好....不是太方便.....

笑著走開......

心中坦然是不舒服,
為什麼不幫忙呢?
他真的是騙子嗎?
可能他真的需要將錢存入戶口呢?
你怎可以這樣無情呢?
大家就是不信任, 世界才這麼多誤會......

我竟怪責起自己來,
天使與魔鬼,
哪一個才是呢?
明智與無情,
哪一面才對呢?


世事充滿著矛盾,

明明想幫忙卻築起了一堵牆......

明明喜歡的又說討厭......

明明在意又要裝作滿不作乎......

明明很想抓緊又輕易的鬆開了拳頭......

明明事情有兩面卻只看到最差的一面或是最好的一面, 只視乎個人喜好與心情......

明明憎恨又恭維地忍受......

明明痛苦卻又以為已經貼上了膠布, 事實只是遮掩了自己的眼睛......

就算有下一次, 我可能, 我還是......

就如面對其他事一樣, 矛盾。

走過, 一個瘦弱的人遞來一張傳單, 我揮了揮手......究竟應該讓他做點下班重要點, 還是愛護一棵樹重要點? 我不知道。

上一篇:

下一篇:白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