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06:11:18大麻

the Yellow Monkey

這是一支令人熱血沸騰的樂隊
第一次聽到Yellow Monkey是在我十八歲的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
天空很藍
陽光就如同大家的刻板印象一樣耀眼的相當不得了!
我買的第一張黃猴子的唱片
是那種擺在小唱行不起眼角落裡的台製B版片
於是我掏出身上僅有的零錢買了一張有著相當粗糙封面的CD直接回家
第一首[Romantic Taste] 
一開場慢慢fade in的爽朗吉他節奏就像個搖滾樂手帥氣地步入舞台中央
隨後而出的貝斯跟鼓手也配合著這熱情洋溢充滿夏日活力的節奏
聽著聽著便不自主身體開始晃動起來 完完全全的搖滾樂
整個編曲架構在歌曲尾聲部分加入了鈴鼓與鐵琴
這讓我聯想到Jonny Greenwood在No Surprises時的表現同樣都給人一種
更加極致的細膩感覺
讓合緩的無奈情緒更加地 面無表情
靠北
我扯太遠了
而Yellow Monkey在這首曲子中使用的鐵琴或許也有著相同功效
讓太陽燃燒
讓月亮爆炸
讓生命不停地流汗
讓青春不斷地揮灑生命的樂章




然而


遺忘這支曾經令我陽光到快自爆的樂隊將近十年之後
我才又在一個莫名的夏日午后想起這個超級核能發電機樂隊!

上一趟回南國的短站旅程中
我在向友人商借而來的老MARCH中 一路聽著[Romantic Taste],[アバンギャルドでいこうよ]然後接著是讓我把MARCH猛踩到將近140的呈現磁浮狀態的熱血歌曲---[悲しきAsian Boy]--悲傷的亞洲男孩!
光聽名字就讓我聯想到頭綁必勝白巾的前野跟井澤兩人
大步大步跨出的旋律 BASS跑著相當漂亮的路線 背後的一片STRING
這邊算了





六點了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