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02:01:22asnow

Chair Or Tear

  那天我改了暱稱,妳說應該是cheer吧?我想這個簡單的單字我還不至於記錯,只是chair更能符合我當下的心境罷了。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十天,心情只能用五味雜陳四個字來形容。那天下午的桌球桌,翌日辦公桌上的卡片與棉花糖是我最大的慰藉。也直到那個時候我才明白,原來難過到極致時連堅持都可以放棄,連辯解都顯得多餘。姑且厚顏地將那種情緒稱之為委屈吧,否則我也想不到更好的詞彙來解釋自己的失常。過去,我以為我知道現實與理想的距離,直到我陷入其中掙脫不出,我才知道我小看了那道隘口的力量足以將自己扭曲。眼淚的宣洩尚不足以傳達我心中一半的難過,充其量只是一種具體的情緒表達而已。呵,原來我給自己也給他人這麼多的壓力。
  出發前,我忘了告訴自己:「變才是不變的真理。」這樣一來,或許我現在會好過很多。這一次跌得有點慘,是我的自負讓我沒有早點認清事實,認清年齡差距產生的摩擦,認清時代早已不同,他們已不再懵懂。我想,若是溝通的頻率總是找不到時,該由誰去調整頻道?然而,調整自己抑或是他人的來達到共鳴?或是從中退出,在不干擾彼此的情況下,向外找到自己的知音?這個答案在那幾天,我缺乏時間去驗證,也許,日後的那半年我可以得到滿意的答案吧:)
  此外,新的收穫是發現說服他人比說服自己容易。因為當我們以為已用心做到將心比心後,便接著認為自己站在客觀的立場去判斷事情,於是乎說服變得問心無愧、變得理所當然。而說服自己,總是想這樣對自己有利嗎?這麼做符合自己的原則嗎?種種的藉口使得說服自己表面上看起來簡單,事實上卻是困難重重。
  我想起小時候亂對父母發脾氣,說服自己去相信親近的人應該了解我,所以不應該對我有所誤解;外人較不親,態度總不能太差。原來這種說服是要將自己的無理與幼稚做個但書,現在想想,我果然不懂他們的用心。長大後,從談天中才知道他們對我有這麼深的期許,更明白包容的偉大,我想我該學的是寬容與釋懷,學著讓視野變寬。
  而第一步便是適時的保持沉默,因為最好的辯白是用時間證明而非力氣。我試著用沉默堅持自己的信念,想著老媽告訴我的話:「別讓人在第一時間就把你徹頭徹尾地看清,留點神秘感吧!」加油!做個沉著的人!

上一篇:釋放能量

2007-04-30 20:53:22

其實我懂妳的感覺 在我帶完我班級後 我也有相同的感覺
真的 時代不同 角色不同 只是讓心傷得更重
只是 妳比我還要好一點
至少 妳還是想要堅持的
恩 我把我的努力分給妳 希望可以看到妳堅持後那張微笑的臉。
甲又唷^^

老魏 2007-04-30 14:44:23

那你可以在我又要跳腳的時候捏我一下嗎?
我也想要當個沉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