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13:45:36匪肥

我該怎麼辦

當我做不到對自己的承諾時,我就會逃避,不去面對。 但是這樣子只讓我的情況越來越糟糕。

昨天一整天我不敢量體重,不敢上自己的新聞台。 現在蹲坐在電腦椅上,肚子上的游泳圈凸了出來,不用刻意擠壓,她就存在那邊。

昨天預約今天早上體檢,我甚至想取消,昨天晚上的暴飲暴食,我甚至今天想請假在家,想在家裡繼續吃到過癮舒服,不想讓同事看見我臃腫的臉龐。

再多的戒命、再多的規則,都還是要身體力行。 雖然我時常告訴自己做錯了就不要再苛責自己,但是這是不是已經成為我的掩耳盜鈴?

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 我感覺一片黑暗,好像沉淪在汪洋。 我好害怕自己就這樣淪陷下去。 我沒了信心。

我不想偷懶。 我想要正面積極的生活。

我該怎麼辦?
豆芽菜 2006-10-29 15:49:06

我也在減重!
不說減肥是因為我不覺得自己算是肥,而且“肥”這各字眼太沉重,充滿了鄙視跟排擠!
我從4/30號開始看中醫減重,當時體重可能是60公斤左右,腰圍是30吋。體重目前是51公斤,腰圍大概是27吋左右,算是成功了一半,另一半是不復胖,目前還在觀望中!
曾經聽過醫生說,過度肥胖算是一種疾病,既然是病就會有藥物可以治療,因此,我選擇去看中醫調整體質,並配合醫生的要求做飲食調整還有多運動。不過因為工作時間很長,要運動有點困難,所以我是利用快走運動,任何有需要走路的時候,我都是快步走來達到運動的效果。

半年來的減重心得...多吃水果是對的!奇異果、蘋果、芭樂、蕃茄可以多吃,尤其是奇異果,含豐富的維他命C!

加油吧!我也還在努力中,只要有誠心跟意力就一定會成功!

夜溟 2006-10-28 20:36:54

恩,減肥真的很痛苦說...
因為常常會忍不住的想吃

所以,為了要激勵自己ˊˋ
我都會跟週遭的人說,我要減肥。
這樣,他們就可以幫忙督促自己。〔尤其是一些臭男生,嘴巴很機車。〕
這樣,吃東西的時候就會想起。如果沒有減肥功的話,就太丟臉了。

一起加油吧!對抗那該死的肥肉。

大頭西瓜 2006-06-23 15:38:00

其實,這種狀況常常會有啊。我是覺得不要太苛責自己,人總是會有軟弱的時候嘛..............。

只是我發現,你似乎會用食物來填補自己的空虛感,或是罪惡感,然後在吃吃喝喝之後又開始出現另一股罪惡感。感覺上一個惡性循環就跑出來啦。

其實啊,胖不是罪惡,只要不是威脅到你的健康與生命,胖不胖,有沒有超過標準體重,我覺得倒是不必要太去在意。畢竟,電視上每個纖細窈窕的女明星,他們的身段骨架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啊。

就算要減肥,也要慢慢來,沒必要急於一時。我就曾經吃過一個月的合法減肥藥,就衛生署核准上市的那兩種其中一種,結果搞到大姨媽不來,沒變瘦反而還肥起來。

給自己設定一個比較容易的目標,慢慢的達成,壓力比較不大以外,身體也比較不會搞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