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20:50:16匪肥

窈窕食譜--如何燙出好吃的青菜

因為減肥的關係,我發覺設計一套好吃的餐食非常重要。 不僅熱量要低,份量也不能太多,同時還要兼顧吃的飽以及美味與健康。

由於油吃的很少,所以我在生機飲食店購買了竹鹽以及Omeg-3油。 因此在燙青菜的時候,我在水中灑上這兩樣,同時灑一些枸杞。 燙好後將青菜撈出,原來的油水就到掉。

這樣青菜不會乾澀難入口,而且沾了鹽與油,會變的非常美味。 同時這兩樣又都是我們身體修補細胞所必須的營養,但是我將湯汁倒掉,所以不會喝下太多的油與鹽份。

母親告訴我,像南瓜、香菜都是天然的調味料,因此如果燙一些南瓜香菜,就不必放鹽與油了。

有人不使用鹽巴,改用醬油。 我個人使用的醬油都是比較貴的,但我的意思不是在炫耀價錢,而是使用醬油要小心,許多都是化學合成,因為醬油是黃豆製成,如果不注意,很容易有化學變質反應而有黃麴毒素在其中,因此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會辨識,就依照價錢來挑選吧。 「價錢反應品質,一分錢一分貨」

減肥初期我吃東西都是重口味,但是慢慢改過來,越吃越清淡,我發覺現在在要我吃外面的食物,吃在嘴禮都會讓我感覺負擔很重。 漸漸的,妳就會練習將口腹慾望與身體健康區隔,愛惜妳的身體,不要讓她工作太過繁重,妳就會健康,吃食物的時間便可以越來越長。

再一則,吃的越清淡,心情也會越來越好唷。 身輕心更清!

所以,誰說減肥的食物一定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