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18:36:17匪肥

我快沒有信心了

我快沒有信心了! 雖然我讀到一篇文章,文章是這樣說:當你做不對事情時,不要將自己想的很遭,停止自我苛責。 妳只要趕快停止錯誤的行動,事情就不會那麼遭。


假日回家看母親,母親知道我又開始暴飲暴食,當然她很擔心,還買了仙楂、烏梅給我。 我誠實的告訴她,自己晚上會買一大堆的麵包蛋糕在家裡吃,她說我的行為舉止十分「齷齪」,然後開始數落我,說我現在一定有脂肪肝、說我年紀輕輕就身體糟糕,會被人恥笑。


這些話語傷害了我。 我不知道她為何要將我說的如此難堪? 在她面前,我刻意吃的很少,但是,離開她之後,我突然會吃很多,好像在報復她。


但,我不應該報復母親。 不是因為她是我的母親我才不報復,而是,她嘴巴講話雖難聽,但是她很用心的告訴我,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 並且給我許多良心道德與宗教上的引導。

或許,是我潛在的反抗意識使然吧。 真正心高氣傲的說不定,是我。 否則,我何必要自暴自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