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04:37:27吳令翔?

2010年11月26日-心酸

2010年11月26日 下午

大約4點快五點的時候 我去找我爸

兩三年沒見了 為什麼還要找他 

因為偶然的情況下 我打開我另外一支手機

收到一封簡訊 是我爸傳的

內容: 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 要是我死了你們都不知道

我看了 才恍然大悟

跟我爸見面的同時 我們沒有很多話 都是簡單的問候

我都趁老爸側面對著我的時候 我都很認真的看著老爸的側面

老爸瘦了很多 還是為了錢在煩惱

叫我要保持跟他連絡 只要他一賺錢就會打給我

談了幾句 發呆了很久

老爸怕我無聊帶我去附近賭場閒逛

老爸叫我晚上留下睡 他要找一個小姐陪我睡

我聽了很心動 心裡想: 為什麼不是叫兩個

我拒絕了老爸的好意 但是也期待的老爸強迫我

事與願違 沒這回事 "呵呵 我真的沒那麼隨便"

到了晚上 老爸帶著我去一間停車場找大伯 大伯在做保全 聽老爸說

大伯之前贏了一千多萬 但是愛賭

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連老婆小孩都回大陸了 剩下大伯一個人

大伯說下班要請我吃飯

大約9點多 大伯下班了 來找我跟我老爸

我們去附近吃火鍋 吃一個人130的火鍋

吃的很安靜 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吃飽了要結帳的時候 我看大伯掏著零錢 一個一個的算

我很想掏出一千說: 大伯這次讓我請 我有在工作

但是怕會讓大伯很沒有面子

所以我忍著....

很心酸 我突然回想到 當初國二的時候

放學回家 老爸拿槍指著我問我

「你要跟你媽還是跟我」

我很帥氣的回答..

『誰養的起我 我就跟誰走』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帥 因為現場還有一位同學在

從那之後 開始都一年見一次面

後來有一次 我看報紙看到老爸被抓

拿了當時的積蓄12萬 幫我爸交保 之後就不打算跟我爸聯絡了

直到了2010年11月26日...

跟大伯吃完飯 我就決定離開

再我要走的同時 老爸拿一千要給我

正常來講 我都會拿 因為從小到大 我爸沒養過我 所以我跟他拿錢我都會覺得很應該

但是這次 我拿不下手...

我說:『爸 一千對我來說 沒什麼用 你留著過生活吧』

老爸很茫然的看著我 或許我說的很傷人

但我希望能激起老爸的鬥志 可以隨時重新開始

後來我做上了計程車 回到了家

妹妹問我:[你去哪裡阿]

我說:『去約會阿』

妹妹說:[淫蕩]

會這樣說 我是不想讓家人知道我還有跟老爸聯絡

因為家裡人都反對 而我也不想失去一個爸爸

如果當初我選擇跟我爸走... 那現在的我會是怎樣...

能想像嗎??

另外一個小插曲...

在坐計程車回家了路程 我莫名的傳了一封簡訊

不意外的接到一通電話 很驚訝聽到她的最近

然後很不知所措的回應 很擔心也很失落 更有些些失望

因為我心中一直認為 

她會比我想像中的還好阿...

我已經憂鬱很久了...

居然有人比我還憂鬱...

一句 "習慣就好" 讓人很生氣 卻讓人無法反抗

一句 "習慣就好" 讓人默默的接受事實

一句 "習慣就好" 真的是....會要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