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00:29:52嘉頓 Garden

『男女』『人鬼』的利害關係—孫藝珍與李民基主演《我的見鬼女友》(Spellbound)




一看片名便知得韓片的公式,『我的XX女友』從經典的野蠻版轉化成
怪雞,甚至化身影后黑幫機械人九尾狐到西洋版《潮拜俏女王》,『他』和『他的女友』的公式長拍長有;《我的見鬼女友》中孫藝珍與李民基,這對姊弟戀配搭叫人估不到之餘,這次鬧鬼的劇情實在叫人驚喜。

《我的見鬼女友》講述魔術師馬兆邱(李民基飾)在街頭表現認識了孤僻的汝麗(孫藝珍飾)開始,他從她身上感受一股神秘氣息引發了魔術的靈感,從此開始了他的『見鬼』故事。孫藝珍因高中一次車禍擁有奇妙的第六感接觸,讓她感受到靈界的朋友,本以為這些朋友猶如《開心鬼上身》的小鬼,豈料這些小鬼包括車禍的男孩、姊妹花甚至貞子好友比想像中可怕,出場、造型設計至嚇人的招數也能媲美一般恐怖片的程度,的確達成此片的口號『一段令人毛骨悚然又欲罷不能的羅曼史』,這部愛情喜劇的上半段帶來意想不到的額外驚喜。

至於演員,以改變戲路的孫藝珍最為亮眼,從《向左愛.向右愛》、《假如愛有天意》、《抱擁這分鐘》的純真,至《外出》、《決戰偷心男》、《妻子結婚了》純情不再,到《無防備都市》、《白夜行》蛇蠍美人的嘗試,這次冷幽默的演技還是第一次,配搭上從影以來走和藹可親路線的李民基,一冷一熱的情侶設定異常合拍。影片上半段的劇情詼諧,對白怪誕,孫藝珍失態的情節更搞笑得令人噴飯。

片中女的怕鬼更怕人,又怕面對現實,男的變魔術搭上可人兒,拍拖卻成招鬼,仍繼續如此『犯賤』喜歡她。二人從工作的怨家到交成朋友的磨合,估不到如此荒誕 的配搭最終竟成至死不渝的一對。厲鬼的無理取鬧,而人卻完全沒有能力反抗,就不是兩性之間的大道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再看片名,『男VS女』與 『人VS鬼』之間的兩極牽引,在『拍拖』與『見鬼』過程中產生微妙的利害關係,說起來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