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19:33:54嘉頓 Garden

費洛蒙的探戈—《女人不壞》(All About Women)



在兩性的世界裡,女人可能喜歡壞透的男人,那麼男人呢﹖在徐克電影《女人不壞》,男人卻被費洛蒙左右愛情,玩弄於女人的手上。《女人不壞》,這部電影,屬於三位女主角張雨綺、周迅和桂綸鎂的愛情奇想實驗,也屬於女人天馬行空的電影。

一直年來,很欣賞就是徐克的女人戲,《刀馬旦》三位女人之間的微妙情義、《青蛇》中的細膩卻反傳統,估不到徐老怪(徐克的別號)最能說出女人真正的心底話。



《女人不壞》,再是徐老怪手到拿來的女人戲,這位東方頑童的古靈精怪,遇上了《我的野蠻女友》編導郭在容的劇本,相信又會有另一番愛情新理論︰單單一片「費洛蒙」貼紙,改變了愛情的氣味,也更改了男人愛情荷爾蒙方向的神奇靈丹。

如此顛覆的手法(如宣傳所提及),確是匪夷所思。周迅扮演的「林亞珍」體檢中心的驗身歐泛泛來炮製出費特蒙,來留住男人的心,費洛蒙卻輾轉落在男人殺手的女強人張雨綺手上,連活在幻想之中的樂手桂綸鎂,也因費洛蒙而圓了心願,同時又南柯夢醒。



如果說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那麼女人愛帥哥﹖事實上,在《女人不壞》之中女人不愛的品種,純情男、御男和戇男統統都在電影之中。三位女主角,遇上了樂手馮德倫、教授方中信、上班一族彭于晏,往往事與願違,就算萬人迷巨星高以翔在眼前,再加上費洛蒙的氣味,也掩不住緣份的氣味相投,原是這三位都是不壞的女人。

《女人不壞》集合了中台三大新世代女角,周迅在2008年三部電影(《畫皮》和《李米的猜)中以此片的造型最為有趣,桂綸鎂的rock女拳手的角色,亦見新穎有個性。女角中以張雨綺的演技經驗最淺,今次女強人的氣焰加美女的明媚卻十分到位,令人對這位「周女郎」另眼相看。綜觀這部女人戲,男角的發揮的確有限,不過看到徐克、張之亮和郭在容的粉墨登場演出,也見稀罕見。

2008年,本來很期待徐老怪的回歸之作,唏噓的是有李心潔掛帥的驚慄片《尋人》令人失望得「見鬼」。幸好新時代女性妙趣小品《女人不壞》,為徐克爭回點面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電視兒童 2009-03-01 21:09:38

謝謝告知,我已買了這期

有一點好玩的是,訪談中林嘉欣說到,覺得《親密》的主角間有過身體接觸,而導演覺得沒有。

其實我看的時候是覺得有的,理由跟林嘉欣一樣,但我看過有影評人認為只是場暗戀,不知版主的想法是?

有看到香港電影節的消息,嗚~《天水圍的夜與霧》和《新宿事件》都是開幕片,真想看呀,現在只在戲院看到《新宿事件》的預告而已

電視兒童 2009-02-18 20:11:46

《女人不壞》的國語版我可能要等DVD了>_< 當時看到的說法是拷貝因泰國當地事件致運送不及,不知是否官方說法,不過粵語版在台票房不佳

我比較想看《神槍手》,這類型的片都有興趣。

另岸西要開拍《月滿軒尼詩》,不知之前傳的《刺陵》編劇是否會換人?因對《刺陵》的組合興趣不大:P

很想看許鞍華的天水圍二部曲,聽說改編自04年人倫慘案,張靜初+任達華的組合,感覺跟《日與夜》會很不同,是否二部曲真的一溫情一悲情呢?

看著金像獎入圍名單,最希望《烈日當空》拿下新導演,對手《親密》得編劇,大片我反而沒什麼感覺^^

版主回應
我也寧願岸西拍自己的《月滿軒尼詩》多於為《刺陵》編劇,期待她的新作!另外,【香港電影】3月號雜誌有岸西和林嘉欣的詳細訪問,有興趣可以留意一下!

我也想看許鞍華的《天水圍的霧與夜》,如果再次能安排如去年一樣,在香港電影節首映就好了(3月22日開始)!
2009-02-20 13:38:38
電視兒童 2009-02-02 15:55:00

想問版主看到的是國語版還是粵語版呢?台灣據說拷貝不及,上映的是粵語版,可我想這故事配國語會比較好,三女角中最喜歡周迅^^期待台灣五月上映的《李米的猜想》

另外台灣4/3會上《親密》和《新宿事件》,希望後者的檔期不會再變了,我還蠻想看這部的

版主回應
我看的《女人不壞》是國語版,台灣上映粵語版真的匪夷所思﹖﹖﹖(有聽說是因為台灣發行希望此片以香港+徐克掛帥,所以寧願上映粵語版,希望此事不是真的呀!)希望您可以快些看回國語版本。

可能我看了《李米的猜想》在先,才看《女人不壞》,所以更欣賞周迅在《李米的猜想》的演技。《李米的猜想》之後因亞洲電影大獎的提名,驕陽電影正式改片名為《愛失償》,以名論名,《李米的猜想》直接,《愛失償》玩味,各有各好吧。

《新宿事件》應該在復活節檔期上映了吧,反正劇組不再為中國上映的事而費心。反而我比較關注本地對陳冠希的《神鎗手》和阿嬌的《出水芙蓉》放映期,我並不是對這兩齣此片很期待,只是好奇港人及票房的反應。
2009-02-02 17: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