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1:37:29肥油泡泡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一隻活了一百萬年的貓

牠死過一百萬次,也活過一百萬次

牠...是一隻有著老虎斑玟、很氣派的貓

有一百萬個人疼愛過這隻貓,也有一百萬個人在這隻貓死掉時~為牠哭泣

但...牠,這隻貓 從未掉過任何一滴淚

有一次,牠被國王飼養,國王非常喜歡牠,而牠非常討厭國王

每次國王都會帶牠一起上戰場,有一天,貓被飛來的亂箭給射死了

國王非常傷心,抱著貓痛苦,也無心再打仗,把貓埋在城堡的花園中...

有一次,貓被水手養著,水手非常喜歡貓,而牠...非常討厭大海

水手帶著貓遊遍世界的大海與港口

有一天,貓從船上掉到水裡,水手趕緊用網子把牠撈起來,可貓已變成了【落湯貓】淹死了

水手放聲大哭,並把貓埋在遙遠港都的公園裡

有一次,貓是孤獨的老婆婆養的貓

牠最討厭老婆婆了!!

老婆婆每天抱著貓,坐在小小的窗邊往外看

貓整天躺在老婆婆的腿上,不是睡覺,就是在打盹

終於,貓的年紀大了,死了

老婆婆把老貓包在懷裡,哭了一整天,之後把貓埋在院子裡的一棵老樹下。

還有一次,女孩、小偷、魔術師....有好多~好多次,貓經歷過死又活,死又活

但是,貓對死一點也不在乎

有一欠,貓終於不是任何人養的貓了,牠是一隻野貓

貓第一次成了自己的主人,貓最喜歡自己了!!

本來牠就是一隻很漂亮的虎斑貓,現在更是成了一隻氣派的野貓~~

所有的貓小姐,都對牠有好感,送魚、送上等鼠肉,有的給她珍貴的禮物,有的為牠舔毛.....

但,貓只是說:「我可是死了一百萬次的喔! 誰也比不上我」

貓最喜歡的,還是自己!!
有一天,牠遇到一隻美麗的白貓,這隻白貓看都不看這隻貓一眼

貓走過去對白貓說,我!!可是死過一百萬次的喔!

白貓只是【是嗎?】的應了一聲,還是不理牠

貓生氣了,因為牠是那麼喜歡自己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貓都走到白貓那說:你連一次都還沒活完,對不對?

白貓還是【是嗎?】的應了一聲

有一次,貓走到白貓前,連翻了三次跟頭,說:我曾經是馬戲團的貓喔!~

白貓仍只是【是嗎】的應了一聲

貓每天試,每天試,有天改口問白貓,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

白貓說:好吧!

貓從此就一直待在白貓的身邊了

白貓生下許多可愛的小貓,貓再也不說:【我可是活過一百萬次....】的話了

貓喜歡白貓和小貓們,更勝過自己了!!

終於過了許久,許久,小貓長大離開,白貓變老

但貓希望能和白貓永遠,永遠的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白貓躺在貓的身邊,安安靜靜,一動也不動

貓,第一次哭了,從早上哭到晚上,又從晚上哭到早上

整整哭了一百萬次,一天又一天過去了,有一天中午

貓停止了哭泣了

牠躺在白貓的身邊,安安靜靜,一動也不動

【貓】再也沒活過來了~


很難想像吧!這是一本圖畫書。一本適合讓3~8歲的小朋友看的圖畫書

沒想到圖畫書也能寫的這麼的細膩,沒有什麼結局,但卻給我無限的想法

小孩就是這麼的天真

會把這本書當作一般的圖畫書來看,而我,卻為看完這本書後,哭到不行!!

久久不能自己

原來,我們人常常也像那隻貓一樣,最愛的人是自己

什麼時候,我才能找到白貓陪在我身旁呢~~

PS.覺得這本書很好,分享給大家~
2008-09-03 00:34:59

你又開始寂寞,有事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