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 01:56:47甜香薄荷

該唱什麼歌好呢??

講實在,我雖然以『小城故事』與『愛我三分鐘』高分通過試唱贏得歌女一職,但是,每天都唱一樣的歌,我也會不好意思的咧!把腦海中想到的老老老歌都翻出來想一遍,記得住歌詞的還真不多。在經過幾天的摸索之後,我決定以鄧麗君的歌曲為主,提起筆記下『千言萬語』、『我只在乎你』、『奈何』,再加上以前為了討好外省姨丈而唱的『岷江夜曲』,兩首校園民歌『海裡來的沙』、『外婆的澎湖灣』,好,這些就是我行走江湖的招牌歌了!這八首歌,如果以我一天登台兩次,一次兩首歌來計算,在過去一個多月之中,每一首都各唱了二十次。

把歌唱到滾瓜爛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身為依靠紅包生存的小歌女,我們可要一邊唱歌,一邊用眼光掃射,哪些客人紅包還沒包上來,要是沒包~嘿嘿~我就用滿心期待的熱烈眼神,盯著他們瞧。瞧到他們不好意思,把錢掏出來為止。此外,要是歌練得不夠熟,客人突然拿紅包上來,萬一一下子看到錢,太過狂喜而分心忘詞,台上就太太太尷尬了!

其實台上忘詞也算常有的事情,年輕的新歌手總是容易緊張嘛!明明有時看到台上歌星已經忘詞忘到張口結舌,怎麼喇叭裡還是不斷傳來悅耳的歌聲呢?我東張西望的尋找聲音的來源,卻看到老闆娘自己拿著一隻麥克風在櫃臺一邊看簽單一邊大聲唱著『瀟灑走一回』,台上歌星若是還對不上嘴,KEYBOARD老師就索性一邊彈琴一邊提詞,直到滿臉通紅的台上歌星終於找回記憶為止。

紅包場不見得非要唱老歌不可,但是基本的原則,總是要唱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歌,否則曲高和寡,歌星自己樂在其中也不行。當然,以我剛剛一首歌二十次的頻率計算,理論上你也可以一個月唱二十遍,逼客人聽到耳熟能詳為止。我就是這樣聽會『五月的情意』、『歌迷小姐』、『擦鞋歌』....。你們哪一個六七年級生告訴我,誰知道這些歌是什麼鬼玩意??

一個晚上紅包場有四十個歌星輪番上陣,當然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同。有我這種裝淑女假高尚的甜美路線,也有聲音高亢嘹亮的小調歌后。還有唱遍星馬、香港的旅外紅星,一人分飾梁山伯祝英台兩角獨唱樓台會的老師級歌星。但是,最最震撼我的,是性感美艷的歌手喬因,她穿著性感銀色的超辣短褲,大聲唱出蔡依林的:『愛情三十六計,要隨時保持美麗,才能得分不被判出局!』我必須說,我被嚇到了!老伯伯們也嚇到了。

更精彩的還不只這樣喔!我們歌廳唯一的雙人組合:亮麗雙星,可是以豐富的舞蹈肢體動作出名。想知道他們的精彩表演嗎?敬請期待下一回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