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16:01:57冷酷無情

騙子來電


今天下午剛接到一通電話,後來越想越不對...

 

我想我應該是接到詐騙電話了…

 

打來沒有來電顯示…

 

我接起來,他還有叫出我的名字呦~

 

『XX,知道我是誰嗎??』

我就有點支支吾吾也一直在傻笑的…AAA 嘿嘿…」

結果他就這樣跟我聊起來了

 

『是不是忘記我啦??』

我還是一貫的傻笑「你先說啦~說說看,跟我想的一不一様?」因為怕自己叫錯丟臉...

『你說說看呀~』

我就不太好意思的小聲又含糊的說是學長嗎?」

『對啦~』

 

「可是聲音有點不太像耶…」

『因為感冒了,下午請假正要去看醫生!!』

 

「幹嘛用私人來電,不顯示來電號碼??」

『因為手機沒電了,我用公共電話打的!!』

我覺得很怪,因為公共電話怎麼那麼安靜…但我沒有問~~

 

『你有沒有空??』

「什麼事?」

 

『有點事要我幫忙??』

「你說說看呀,有些忙要時間有些忙不需要時間的呀~~」

 

『你就說有沒有三萬可以借我,我星期三早上就還你,因為現在手頭上沒有現金,要星期三錢才會進來…』

 「你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有啦,只是今天有一筆錢要出去,現在沒有現金~』

我心理覺得很怪,因為他去年才領走一筆不少的資遣費而且也有領失業救濟金~

 

「你不是找到工作了嗎?」

『對呀,但今天下午請假呀~你有沒有辦法借我三萬??』

 

 

我頓了一下後「可是最近被股市卡死了,才跟我弟調了20萬,沒什麼錢借耶…

『那你有沒有辦法再幫我調調看??』

我真的覺得越來越怪~~

 

「你沒有人可以調了嗎?」

『我打這通電話也很不好意思…就是因為都調不到才打電話給你~~』

 

「嗯嗯嗯………」空白了一段時間後…

『你真的沒有辦法嗎???』

 

「嗯…嗯………應該沒辦法調到……」

『   』結果他就掛我電話了…

 

 

 

我才說沒法調就被掛電話了,掛電話後仔細想想,才想到是不是遇到騙子了…

 

還好我有考慮一下,原本很爭札因為學長對我一直不錯,而我又剛領薪水他又只借二天我應該撐的下去的,但後來我還是決定不借!!!

 

因為一方面覺得他的態度及聊天方式讓我覺得怪怪,二方面覺得再好的朋友都不要有金錢往來,以免到時後要也不是不要也不是的,不如直接拒絕~~

 

 

下次真的不要再隨便先叫人了,以免被“將計就計”的騙走辛苦工作得來的錢~~

上一篇:送你一株幸運草

下一篇:December 31, 2008

五餅二酒 2008-10-18 11:14:04

下次我們來叫他「親愛的,人家很久都沒來了,給點錢啦.....」

啦的聲音要拉很長喔>>>>>

會不會?會喔,哪可以開始營業囉!
偶們也來去給人家騙>>>哈哈哈>>>

Uncle 2008-10-16 22:33:13

這個真的就是詐騙集團啦
小心

有一就有二
會再打來的

evil princess 2008-10-14 20:55:06

沒錯我也覺得再好的朋友
也決不要有金錢的往來
不然有天怎麼撕破臉的都不知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