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2 22:44:14隨風的雲

I promise... I swear...

I promise and swear...

願是你一輩子的知己....



Dear H.H.Bau:

這兩天
我其實很不好受
痛悟之下
終於明白
我不可能在已經是你的知己的情況下
還想當你的情人
這是無法兼得的

何況我也知道
~~~~~~~~~~~~~~~~~~~~~~~~~~~~~~~~~~~~~~~~~~~~~~~~~~~~~~~~~~~~~~~~~~~~~~~~

一個女人要想在男人的生命永恆,要麼做他的母親,
要麼做他永遠也得不到的異性知己。
懂他,但就是不屬於他;給他適可而止的關照,但不給他深情;
不給他感到你會愛上他的威脅,也不讓他產生愛上你的衝動與熱情

她不想愛情,只想友情。
她就像一個頑皮的勾魂鬼,一隻眼睛對著你就那麼一擠一眨,
便把你身上所有男孩的那部分淘氣、熱情、活躍 的分子勾了出來。
在她面前,你惟有投降,無路可逃。
實在也是不能逃,不想逃。

通常情況下,老婆是傾訴者,而異性知己則是聆聽者。

在她面前男人可以是倦鳥是浪子,可以疲憊、孤獨、無助、逃避、怠惰,
而她是能接納你的黑夜,給你安靜,做你恢復能量的空間。

如果說老婆是太陽,情人是月亮,那麼異性知己則是星星。

太陽和月亮都有疲倦的時候,星星卻沒有,
它閃閃爍爍若即若離,甘於寂寞卻又燦爛而長久。

~~~~~~~~~~~~~~~~~~~~~~~~~~~~~~~~~~~~~~~~~~~~~~~~~~~~~~~~~~~~~~~~~~~~~~~~

我們默契一致的找到我在你心中的定位
我雖然覺得心酸但也得同意
我們還是不當情人比較好
這樣
你比較自由
沒有心理負擔沒有壓力
維持現狀
一切照舊

你的個性
成熟穩重溫暖善意
談吐幽默睿智
對很多事情
總有既客觀又獨到的見解
又很會替人着想
這些特質
深深吸引著我
也在不知不覺中
越來越喜歡你

你對我很好
很關心我
讓我備受寵愛

只是
你什麼都好
就是感情事糊塗

而我
也只能縱容你
因為...
我無法改變你的想法
也不想給你任何壓力


就當你一輩子的知己吧
我不想失去你

我想
成為你的永恆
像亙古的日夜星辰

我想
分享你的所有
像以前一樣

朋友是沒有別離的
也就不會有所謂的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