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2:03:11amy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在我慢慢地從考試的陰影中走出來,心情已恢復了許多時,我收到一封意想不到的信。

原來是我兒時的一位鄰居寄來的。

我想起來了,兩個月前,我寫了封信給她,想和她重修舊好,「再續前緣」做朋友。我們已整整七年沒聯絡了,對彼此的印象也已模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跟她再做朋友,覺得這份緣份不應該就這樣放棄。

斷了的友誼要重新修補是不容易的。我等了一個月都沒有回信,想說算了吧,也許她不希罕我。就在我快忘了這件事的時候,竟然收到了她的回信。

原來她並沒有小氣到不回信,而是因為她在那段時間去了中國大西北旅行。在回信中,她說,曾經,我們之間似乎只存在「寒暄」這種東西,她也沒想過我們會有再聯繫的一天,但是,我的信卻給了她一份信心。

她說,只要我對這段友情有信心,她也會有信心。

我很感動,一直以來,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用自己的立場去猜測別人的想法,「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後來,我還上那位朋友的blog,看了不少她的文章,這才發現,七年來,她成長了不少,變得更成熟了,更有深度了。我這個小女子是時候清醒了,看看這個世界,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心胸不該再如此狹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