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23:20:44amy

有乾哥哥自遠方來

從小與我一起長大的乾哥哥來香港探親,順便來我家看望我,我感到很興奮開心。
我這個乾哥哥只比我大一歲,卻已是一間汽車代理公司的總經理,真是太厲害了。他講話很成熟穩重,在他面前我就像個小孩一樣,到現在還喜歡看卡通。哥哥家很複雜。他父親一生游手好閒,四十多歲人還從未赚過一分錢給父母,一天到晚只知道跟年老的父母要錢,這是我所不屑的行為。他的母親就更不用說了,一點亦不明理。他兩個弟弟書讀不了,工作也做不了,一天到晚只會耗在家裡,吃不了苦。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他卻始終保持良好品性,刻苦耐勞,積極上進,努力工作,不會貪圖安逸,實在值得人敬佩。想想,他將來的家庭負擔一定會很重,兩個弟弟都那麼不懂事,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