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3:07:56 蠻牛太太-蔡湘宜

真正的抗戰才正要開始


開始抗生素治療後老爸的病情穩定多了

主治醫師說健保病房最多只能住28天

所以再過大概十來天老爸就必須轉到地區醫院繼續治療

其實已經找出病因也採取了正確治療方式,待在哪家醫院治療我都很放心

真正令我憂慮的是療程結束之後回家的照護問題

家中的年輕人只有弟媳,一早送兩個小孩上學後自己也要趕著上班

老爸下半身完全癱瘓,大小便失禁,兩個小時要翻身一次

而患有巴金森氏症的老媽除了端茶遞食之外根本照顧不了的老爸

我是不是要搬回羅東照顧呢

這樣我就無法工作,接下來的經濟、生活該怎麼辦呢

這幾天反覆思索著這些問題,實在也理不出頭緒

我知道家中經濟結据,除了幾分休耕的農地之外根本家無恆產

我又剛剛清完銀行借款又辭了工作,手頭並無餘錢

能做怎樣的打算呢

首先我能確定的是~我不能繼續不事生產(無論在經濟上或我的未來都不容許)

我知道必須先為出院後的照護問題先安排好,不然我也放不下心

走一步算一步,能做的先做吧

這兩天我四處打聽電動病床、脊損型輪椅和減壓墊的價格(真的都不便宜)

也央弟媳到公所去詢問殘障補助和申請看護方面的相關事宜

先了解能夠獲得多少資源,才能夠做進一步的打算

老爸正在恢復中,但真正的抗戰才正要開始呢

(悄悄話) 2011-05-19 0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