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7 19:34:23哇哈哈 ^_^

小疤,你給我爭氣點!

我是一個非常守規矩的機車駕駛人,
紅燈不亂右轉;
按時繳交機車強制險;
換行照的單子來了,馬上去繳款;
甚至罰單來了,我只會怪自己不小心,
然後乖乖的趕快去繳罰款。
(騎車多年來,我只拿過一張罰單,600元)

與其說我守規矩,
不如說我"俗辣",
因為我深怕哪天運氣不順,
在路上被警察臨檢,
我有哪一樣沒有做到,
不但要在"陌生"的警察面前出糗,
還要冒著被罰款的危險。→這才是重點

所以,
一年一度的機車排氣檢查,
我都乖乖的帶著我的小疤號去檢查他的"屁"是否太毒!
(小疤號,是我的愛車,
 因為坐墊上面被一個變態割了一刀,故取名小疤號。)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排氣檢查,
這個做主人的我,都非常的緊張,
緊張什麼咧?當然就是怕檢查不過啦!
自認為不是很會保養車子的我,
對於這種排氣檢驗非常沒有信心,
不論如何,一直都認為----我的小疤一定不會過。
所以搞的我每次都很緊張。

根據機車行的老闆告訴我,
檢查排氣之前,車子要先暖車,
假如沒有暖車就去檢查,比較不準,而且容易不過。
頭腦簡單的我,
就把這句話解讀成"暖車越久,越容易過!"
而且還自以為聰明的想,
"騎得越快,車就會更暖,也就越容易過!"
所以每次要排氣檢查之前,
即使沒事,也要騎著我的小疤號到處跑,
而且要騎越久越快。
可是明明就沒有事情,也不知道要到哪裡(其實是路痴),
只好在街上漫無目的得亂騎一通!

從以前到現在,小疤的排氣檢驗都是合格的藍標籤,
(藍標籤:檢驗通過會在車牌上貼一張藍色標籤,
 檢驗有點未達標準會貼上黃標籤,
 檢驗根本就沒有通過的,不知道是什麼顏色,因為沒有經驗)
其中有一兩次,車行老闆說:
「嗯....差一點點沒有過喔!」
我這個做主人的,冷汗直流,
心想:怎麼辦..............
只見老闆東橋橋,西弄弄,
再檢查一次,咦~通過了!
呵呵...又再次貼上令人驕傲的藍標籤!

就在去年,我依然騎著我的小疤去檢查排氣,
不料,不爭氣的小疤,居然~~~~有點未達標準,
天啊....老闆,快點像去年一樣幫我橋一下。
可是這次老闆也不東橋橋,西弄弄(可能沒救了吧),
就這樣狠心的把黃標籤----貼在車牌上了!!
天啊~~嗚~~
就這樣,我的小疤就這樣可恥的被貼上黃標籤----一年!

前陣子,又接到了排氣檢查的單子,
懷著戒慎恐懼的我,再度牽著我那去年被貼黃標籤的小疤去檢查,
因為我有一陣子沒有騎小疤了,
所以這次檢查之前,
我硬是帶著我的小疤從家裡騎到了世新,
再從世新騎回來。
前前後後花了將近一個小時,還刻意繞遠路!
只希望這樣的努力換得一張驕傲的藍標籤!
果然這次小疤沒有辜負我的期望,
替我爭取到了我夢想中的藍標籤,
所以,身為主人的我,能夠給小疤的鼓勵,
就是----多騎他,給他上等的飲料(92無鉛汽油)。

小疤,你要給我爭氣點,
讓我這個主人放心的用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