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04:31:21林艾美

今日,仍然懷念。張國榮。

唔...心裡不自覺咁享起一首歌﹗真係令人懷念的歌﹗
兩年前的今日,令人不能忘記的一晚﹗
我記得當聽到的時候,感受真的不能形容,簡直眼有淚光tim﹗
不敢相信同不願意接受﹗實在太可惜及令人摸不著頭腦﹗
因為...他是哥哥﹗2000年還看了3埸400元的熱情演唱會...
可以想像到我們是多麼的喜愛他...我們--是一班中學同學,雖然我們不屬於他的年代。正常地,一班80年代出生的人是不會喜歡他﹗又可能根本不認識張國榮...是誰﹗但他就是這麼的追上年代...又或者我們是追溯他吧﹗當時連我妹妹也很喜歡他呢...經常一齊boil 他的 97'演唱會呢(是他復出的concert呢),很有味道的一個人呢﹗他有他自己的吸引力。我相信到兩年後的今日,仍然有不少喜愛他的人掛住佢呢...﹗因為他的確陪伴過很多人,他的歌、他戲裡的角色都讓人記起他﹗
喜歡張國榮的原因還有一個.....(很難講呀﹗唔講lu)

那時,只懂o享著97' 演唱會中的歌曲呀...因為我的年代...哥哥89' 退出樂壇呀,當時我只有7歲吧﹗所以,中間的幾年間是不會認識張國榮呢﹗>.<
不過,97'演唱會的確是很正的concert...在我心目中最good 的concert﹗雖然我也只是在vcd 中boil 完再boil﹗但卻是我中學幾年間回憶的一部份...﹗所以,不要好奇我點解咁喜歡哥哥...是有原因呀﹗今天,我不會視他為一位偶像(信仰立場),但仍是我懷念的一個﹗anita mui,我不會懷念。更沒有特別感覺。羅文也不會。 因為他沒有在我的生活中曾經佔一席位呀...﹗唔..容許我懷念哥哥幾天吧...﹗我從來都不是追星的那種少女...但只有leslie 值得我去追溯他的歌聲呀﹗因為追溯的不止是歌...還有...我的中學時代呀﹗


97'concert 的出埸歌曲
風再起時
張國榮

我 回頭再望某年 
像失色照片 乍現眼前
這個茫然困惑少年 
願這一生以歌 投入每天永不變
任舊日路上風聲取笑我 
任舊日萬念俱灰也經過
我最愛的歌最後也總算唱過
無用再爭取更多

風再起時 默默地這心不再計較與奔馳
我縱要依依帶淚歸去也願意
珍貴歲月裡 尋覓我心中的詩
風再起時 寂寂夜深中想到你對我支持
再聽見歡呼裡在泣訴我謝意
雖已告別了 仍是有一絲暖意
(仍沒有一絲悔意)

我 浮沉了十數年 
在星空裡閃 帶著惘然
請你容我別去前 贈出這闕歌 
來日某天再相見
但願用熱烈掌聲歡送我 
在日後淡淡一生也不錯
那暖暖雙手最後也永遠伴我
何用再得到更多

=====================================================================
****阿飞正传》电影对白

张国荣:多少钱?
张曼玉:两毛钱,瓶子按金五仙。
张国荣:你叫什么名字?
张曼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张国荣:我知道你的名字,你应该叫做,叫苏丽珍。
张曼玉:是谁告诉你的?
张国荣:你今晚会梦见我。

张曼玉:我昨晚没有做梦见到你。
张国荣:是呀,你昨晚一直没睡。这是没用的,你一定会见到我的。

张国荣:你今天有点不同。
张曼玉:没有,有什么不同?
张国荣:没有?那怎么你的耳朵红红的?
张曼玉:你到底想怎样?
张国荣:我只不过想和你做朋友而已。
张曼玉:我干嘛要和你做朋友?
张国荣:看着我的手表。
张曼玉:干嘛要看着你的手表?
张国荣:就一分钟。
张曼玉:时间到了,说吧。
张国荣:今天几号了?
张曼玉:十六号。
张国荣: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 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