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18:37:53林艾美

今日的一個惡耗..........﹗

今日,上堂的時候....收到我爸爸的電話﹗
原本感冒的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心裡更加消沉﹗
在電話中...我的爸爸叫我為媽媽的朋友一家祈禱,因為我們知道已經沒有任何的方法可以挽救...車禍中喪生的兒子,真的沒有其他的方法﹗我心裡覺得難過,我相信每人聽到這些事情,都會感到心痛﹗更何況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人﹗

我希望他是認識耶穌,我希望他的家人能夠認識耶穌...
雖然我未必明白他們的難過到那個地步,但我能想像得到那種失去兒子的苦﹗
19年和他們一起生活的兒子﹗有血肉關係的兒子﹗

我立刻就想去告訴人耶穌為我們每一個預備地方﹗

因為我知道人如果不接受耶穌,將會面對永遠的分離...
是永遠的分離,好痛苦...最傷心的一件事。絕對痛苦的一件事...我愛的家人、朋友,我的確不願和你們永遠的分離﹗縱然..有些人我不太認識,甚至只是做過同班的同學。有些是我有時發夢的時候會出現--昨晚我夢見我一位舊朋友,今天我真想打電話給他,問他:你好嗎?;有些連樣子也不太記得...但唔緊要...我只係想你們快快的認識耶穌﹗唔...請你們快些的接受耶穌﹗這是我深切的懇求...﹗


很多基督徒離開世界時,心裡的唯一願望大多是"如果家人、朋友未信主的,只是好想佢地快d 信耶穌﹗" 我真的明白作為一個基督徒,傳福音真的不只是責任,而是你們真是我們所愛呢﹗因為我們不想見到將來要和你們分別呢﹗有看過:生命因愛動聽嗎?﹗

我們知道自己將來會去到父的家裡,我們不願遺留你們...﹗
因為...我好愛你們...﹗

===================================================================
*就算在黑暗中*


他是個強壯的人,卻面對著比他更強的敵人。

他年輕的妻子得了重病,然後猝然去世,留下一位高大的男人,和一位有著淡黃色頭髮及大眼睛的女兒,她還不到五歲。

村子裡的教堂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在小墓園的葬禮結束後,男人的親屬圍攏著他。「帶著小女兒到我們家住幾天吧,」有人說,「你不該馬上回家。」

心碎的男人回答:「謝了,朋友們,但我們必須回家──她曾在那裡。我和孩子必須面對這事。」

於是,二人回去了,大男人和小女孩,回到那看起來空蕩蕩、毫無生氣的家。男人把小女兒的床搬到自己房間,好讓二人一起面對第一個黑夜。

黑夜悄悄地來臨,小女孩輾轉難以入睡‧‧‧她的父親也一樣。有什麼事比小女兒的飲泣著呼喚永不能回來的母親更剌透男人的心?

漫漫長夜,小女孩繼續哭泣。大男人過去她的床邊,盡可能地安慰她。過了一會,小女孩終於止住了哭聲,但只是為了不忍讓父親難過。父親以為女兒睡著了,抬頭斷斷續續地說:「父啊!我信靠您,但‧‧‧此刻如同半夜般黑暗!」

聽見父親的禱告,小女孩又開始哭。

「我以為你睡著了,孩子。」他說。

「爸爸,我是哭了,我為你感到難過。我是哭了,但‧‧‧我睡不著。爸爸,你知道會這麼黑暗嗎?為什麼?我看不見你,太黑暗了。」然後,小女孩流著淚低聲說:「但就算在黑暗中你仍愛我‧‧‧對嗎?爸?就算我看不見你,你仍然愛我,對嗎?爸?」

男人給予的答覆,是伸出他的大手掌,把小女孩從床上抱起,讓她靠著自己胸前,直到她睡著。

當她完全安靜下來,他開始禱告。他把小女兒的哭訴轉述給上帝。

「天父,夜裡甚是黑暗,我完全看不見您,但您愛我,就算添黑一片,我又看不見您,是嗎?」

在最黑暗的時刻,主以新的力量觸摸他,使他能繼續下去。他知道神仍愛他,就算在黑暗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