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16:00:52章 魚 燒

日本教育旅行


12/7一大清早,
我和宜蓉很興奮的到校門口集合,
兩個人都是第一次出國呢!
拖著行李咚咚咚的出發囉!

第三小組成員,
ㄎㄎㄎ到了沒? 到了!
第三組全到! let’s go!

一次搭國際航班,
暈機暈死了,
不過期待很久的機上午餐沒有讓人失望噢!

下了飛機,
oh my god ! 超冷,簡直快凍僵了。
還好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
熱呼呼的暖氣真棒 ^口^



第一天的行程:
首先,我們到達位於海上的關西國際機場,
接著就往大阪海游館前進。

說到這海游館呢~
和台灣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
整個海游館就相當於是個巨大水族箱,
而我們就沿著水族箱向上爬。
這裡的海洋動物似乎都不太害怕人類,
都可以非常靠近玻璃,
這也是我第一次對國王企鵝的大小有了具體的了解,
太驚人了!

另外,海游館還附有觸摸體驗區,
我們摸了一大堆魟和小鯊魚,
軟軟QQ的感覺好酷!

很快的到了晚餐時間,
"相撲火鍋大餐"
何謂相撲火鍋?
字面上的意思就是相撲選手們吃的火鍋料理,
份量有多少呢?
就是四個人也吃不完一鍋。

晚上到飯店CHECK IN之後,
導遊便帶我們到京都新火車站參觀。
斥資兩百億日圓的火車站,
再各種裝置藝術以及庭園造景上花了不少功夫,
氣氛十分浪漫,
讓火車站來來往往的人群在此駐足許久。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空中花園,
從那兒可以眺望不遠處的京都塔,
而且還一度因為玻璃擦的太乾淨了,
彷彿出現兩個京都塔呢!
逛累了還可以去樓下的商店街買個東西坐下來享受呢!

海遊館

京都塔



第二天一早,
享用完自住早餐後,
往東本院寺前進。
銀杏葉和楓葉交織而成的山頭,
與渡月橋下的潺潺流水應和,
如此綺麗風光,
豈能使我不留戀?

下午的京都銘品八橋體驗製作,
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好有趣呢!
緊接著下去欣賞的是有名的西陣織和服秀,
色彩艷麗的西陣織是鎂光燈的焦點,
連我都差點忍不住想去買一件和服回家穿了呢!

晚上的湯豆腐晚餐,
very cool
新鮮又美味 ^^

湯豆腐晚餐





第三天,
一早又是往平安神宮以及清水寺出發。
在清水寺,
也看到許多外地來的日本高校生,
看到我們會說"你好!"
超開心的!!
有一種相認的感覺 (?)

其實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祇園花見小路,
那一條古色古香的小巷,
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原來是像宮崎駿動畫中"神影少女"的場景。
此外,
三不五時就會有藝妓小步疾行的經過,
想拍都拍不清,
為巷裡又增添了不少神秘感。

第三天我們住的是長兵溫泉飯店,
顧名思義,
飯店內附有庭園溫泉的意思。
一絲不掛的感覺真的滿害羞的,
還好我們是一大早下去泡,
浴池完全沒有人呢!

泡湯超級舒服耶!
精神好像瞬間好了三倍呢 @ˇ@

藝妓快步通過
因為在當地找藝妓拍照是非常不禮貌的
所以只好站遠一點偷偷拍起來



第四天起了個大早,
往日本四大古城之一的彥根城參觀
超雄偉的建築,
令人震懾的氣勢絕對不是蓋的。
一行人跟著導遊攻頂,
城內的樓梯太可怕了,
傾斜度幾乎都呈九十度了呢!
上樓還好,
下樓真的很危險,
對有懼高的我來說,
爬下來命都快沒了!

接著就是這幾天旅行的重點,
與日本立命館高校的交流參訪。
這所學校附有大學高中國中部,
環境以及各項建設良好,
校地廣大,
我想這對我們學生來說,
最羨慕的地方了。

開始我們是去國三英文課與日本學生共同學習,
並去交換了解兩國的文化習慣,
雖然他們的英文程度不太好,’
但還是會盡全力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意思。
另外,
我發現可以藉由共同的話題,
例如他們有名的漫畫卡通等等,
更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他們國中生真的都很可愛呢!

在後來與高中生交流的過程中,
我和一位高三女生交談甚歡,
也互相留了e-mail,
算是交了一個好朋友。
此外她也跟我提到,
他們的男同學都比較害羞,
不擅長主動和我們學校的同學交談,
但在最後結束送我們離開時,
他們也突然變得很熱情,
大概也不捨得我們走吧!

彥根古城



第五天是環球影城主題樂園之旅。
日本的主題樂園與台灣實在相差甚遠,
不管是遊戲的設計或者各種表演以及景觀設施,
台灣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特別在3D和4D的電影或遊戲當中,
體驗到台灣所沒有的特效和刺激感,
真的非常酷!

晚上我們坐電車到大阪(OSAKA)最大的購物中心:
“心齋橋"SHOPPIHG!
開始我們去享用正宗的大阪燒和章魚燒,
那裏的商店招牌每一個都很”大",
霓虹燈點綴下,
夜晚的大阪更加繁華,
不愧是日本第二大城。

結束兩個小時的血拼時間,
每個人都是收穫滿滿,
而我自己的戰利品自然也不少囉!
大家光是UNIQLO的服飾精品就去了一大半零用錢了,
果然不可以小覷觀光客的消費能力噢!

(照片取自宜蓉) 後來照相機沒電了
這是環球外的環球 XDDD




最後一天,
一行人昏昏沉沉的,
大概是最後一夜興致太高吧!哈哈!

早餐後至”松下技術館”見學,
我看到了松下幸之助的創業精神與努力,
以及各項高科技產品的演進史。
令人佩服的是,
最後影片中介紹的松下產業,
創始人幸之助以顧客至上之道做為經商的基礎,
碰到了吹毛求疵的顧客,
也不覺得生氣,
反而認為這是一種磨練,
謹記戒驕戒傲的精神,
使公司產業更上一層樓。


告別了松下技術館,
我們也準備出發前往關西機場,
飛回台灣並告別日本,
這個美麗的國家。


好不捨噢
不想回家
可是沒錢了 (淚奔)

GOODBYE JAPEN





現在在趕報告電子檔 (忙阿)
(悄悄話) 2010-07-15 14:00:21
(悄悄話) 2010-02-18 22:49:51
老彭 2010-01-02 19:50:33

好好去日本玩兒
欸 要很多錢嗎?
哈哈

好羨慕好羨慕哈哈

版主回應
要蠻多的耶...(心淌血)
不過日本真的很棒真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喔
不過去了就不想回來了 =口=
2010-01-19 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