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10:58:14小美

94--09--09 我今天是捉賊的俗辣英雄..............

今天一大早就被妹妹吵醒
君:「美妏、美妏,我好像看到有人在偷電線耶。」
我:「真的嗎?我看看........
我:「好像是真的耶,那怎麼辦丫?」
君:「我拿數位相機把它拍下來,再寄給警察局。」
我:「好丫,快拍、快拍。」
我:「咦~君,好像拍不到吧,看不到人丫,我看我們開車過去抄車牌好啦。」
君:「你這什麼爛相機丫,竟然在這重要的時候當機,好啦,我們開車過去抄牌好了..

於是,我們二個笨蛋姐妹也沒想這麼多,小白開了就走出門了....
那二個笨賊看到我們,也不曉得怎麼辦,也是車子開了就跑了....
我們就一路追丫追的,頂著睡眼惺忪的雙眼,跟著笨賊的車子跑...
追著追著,我和君二人就想怎麼辦呢?我們又沒有帶手機,又沒有防身的東西
如果那二個笨賊回頭來攻擊我們怎麼辦呢?
我們愈想愈害怕,於是我們就想抄個車牌(UJ-2878),再趕快回家報警。
我們6:30報的警,我們就跟勤務中心的人說,
我們這是哪裡...看到有人在愉電線,我們己經把人給趕跑了,請派人處理。
然後,我們就想丫,反正我們這一區都是同個地址,他們應該不會知道是我們報的警吧
我們就很安心的在聊天,在聊剛剛的狀況,沒想到....
到了07:00警察來啦~他怎麼知道是我們報的警?
原來我們的家用電話會顯示號碼,結果,就被發現啦
警察來就問丫,我們要不要當証人,只要有人當証人,才能辦案
要不然只用檢舉的,是沒辦法辦案的...
那我們當然不要啦,於是我們就跟警察說明了一下案情,然後我因為還要上班
所以就交給君君去處理。
現在想想,真的是好可怕喔,我們二個真的是笨笨的,
如果當初直接報警,就可以抓到現行犯,也不會會讓他們就這樣子跑掉了
而且,現在的警察辦案,好像也太那個了...吧
一定要有証人才能辦案嗎???降子不是造成很多人怕麻煩、怕惹禍上身
就只好銷案了,降子治安還是一樣敗壞,壞人還是一樣囂張丫....
那到底要怎麼辦呢?
誰來救救我們的治安,讓我們報了案也可以安心的出席作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