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22:03:06史上最強的”奇”士

喜宴 - 阿美族的姑娘

上星期六,主持同事兒子的結婚喜宴Party. 讓我真正了解到阿美族的熱情與樂觀的天性.

以前只是在電視/雜誌有描述原住民的文化和傳統...雖然知道..但是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加上沒有這樣的朋友可以進一步的了解.....

喜宴前, 同事有將新郎/新娘的背景資料提供給我.....我知道新娘是阿美族的姑娘....

看到女方親友團提供很多的表演節目, 我心理會心一笑....我可以感覺到..新娘女方親友團很喜悅.....

但是礙於男方親友團,還是有很多老一輩的習俗貫例...我只能建議,我盡量完成女方的需求....

因為畢竟她們熱心的策劃, 我不忍心拒絕...只有盡力而為.......

這場喜宴, 是我主持婚禮以來...最困難的一次挑戰...以前的婚禮形式幾乎是很少節目...

為了讓喜宴更加熱鬧, 我多會準備一些節目,讓來賓及親朋好友都很開心....

但是, 這一次是節目太多...我甚至不用提供節目及說任何一句話...時間多會超過....

我要如何?在現有的時間完成所有的節目????我只能順其自然...隨機應變....

所以我約略排出宴會的流程, 並且與餐廳企劃做一次溝通.....

當天本來不想打扮的太美麗,怕搶了新娘的風采, 就有點失禮... 因為我隨便弄弄就很美...哈哈...

可是我家搞笑三人組, 笑我想太多了...哈.!

想想也對, 是我太自戀...新娘子當然是最美麗的囉!

因此我還是盛裝打扮, 我一上妝, 真得好美ㄛ...跟林志玲差不多...我覺得....

我兒子笑笑說"媽媽! 差很大...好嗎?" 有嗎? 嘻!

結果喜宴當天, 我看到阿美族的姑娘, 每一位都好漂亮...雖然只是淡淡妝...

但是五官輪廓都好清楚, 男孩子也是一樣.....我才覺得好在..我有上妝....

要不然真得比輸人....哈....

一切就續, 宴會準備開始...就在這時候女方的親友團, 知道我是主持人...

他們陸陸續續..要求我...將他們要跳的舞蹈...插入節目中...還有一些從花蓮遠道....

而來的高官/村長要講些祝福的話...他們很單純沒有想太多...也不了解我們的習俗....

但是這是男方的宴客....我能理解他們的心情...我的解說..他們知道..但是他們還是要...

因為他們開心..就是要唱歌跳舞...他們要將這份喜悅表達給大家.......

我似乎被他們的熱忱所感動..也能感受他們那份熱情...所以我已經被餐廳罵了.....

我還是幫他們講話...因為結婚開心是很棒的事...何必去在乎這些鎖碎的規矩.而束縛...

盡情的跳舞唱歌吧! 在我向親朋好友好有解說後....大家都玩的很high....

連新郎官的外婆, 年事已高...她開心得也忘了自己的年齡...跟著大家跳舞...

我想阻止..都來不及...我笑到不行...得躲起來..因為我穿高跟鞋及禮服...實在行動不方便....

跟著大家跳舞...只有相約明年豐年季...要到花蓮光復鄉..找他們唱歌眺舞.....

族人告訴我, 雖然他們沒有很多錢...但是他們每天多很開心....

看到他們如此的熱情活力...我可以想像他們的村莊...每個人樂觀開心的笑容...

我在混亂之中...終於完成任務..讓自己的主持功力又更上一層....

雖然很辛苦..沒有吃任何東西...但是真得很值得學習的一場婚宴.....

期待明年的豐年季...我要穿他們的傳統服妝跳舞.....我好期待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