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15:37:27MoMo

聖經人物-以巴弗提

奉差遣與保羅同心同行同患難

 

2:25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裡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作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以巴弗提是腓立比教會的同工,他奉教會差遣,將一些物資帶給遠在羅馬監獄的保羅,也將保羅的書信帶到教會。因此,保羅從以巴弗提的服事中,受到極大的安慰。保羅說以巴弗提是他的兄弟,常常陪伴他在身旁,有難同當、有樂同享;是他的同工,彼此分擔建立教會的重擔;是他的同袍,一起面對仇敵的攻擊。

然而,也許舟車勞頓,以巴弗提在羅馬生了重病,幾乎要死,讓關心他的保羅和教會十分擔憂。所以,當神的憐憫使以巴弗提病得痊癒之後,保羅速速差他回腓立比教會,讓想念他的教會和弟兄姊妹都可以得著安慰。

以巴弗提與保羅是一同為福音征戰的同工。他奉差遣往保羅那裏去,為基督的緣故甘冒生命的危險,也顯明愛主僕人的心志。

他的故事令我感動且印象深刻..;服事態度!實令我尊敬....
在聖經中~他是一位顯少人知曉、注意的人物;
他曾和保羅一同宣教、也是腓立比教會差遣~ 服侍保羅的同工;
並和提摩太一樣,同為保羅最重視的同伴門徒。
~
以巴弗提 起先為腓立比人的使者,也可能是腓立比教會的長老。
聖經裡 記載有關於~以巴弗提 的事情不多.....
.
但他所貢獻的精力卻無輸於提摩太呢。
~~
起先他的任務是負責,將腓立比教會的禮物,>>>
送帶去給~身在牢獄中的保羅(418)
並也把保羅所要傳遞給,腓立比教會的信帶給腓立比教會;
和有可能也跟保羅一起宣教服事及( 兼差賺錢以維持生計)
服侍照顧保羅的起居.....等等。
~
在送信過程、宣教旅途中,其實是常有危險的、而且十分艱辛;
尤其是晚秋和早春的海路;這些狀況總會降低,
人對當時諸多疾病的抵抗力(26-27)
所以 在旅途操勞、盡心服侍(保羅)、日經月累的積勞情況下.....
~
以巴弗提~過勞的患了重病!並幾乎到了快要 "" 的地步.........
可見他多麼地奮不故身、
捨己服事到底~愛神之心;(或許不輸於保羅 的愛神之心呢 )
依我看來,當時若不是保羅堅持~打發他回腓立比教會去;
或許他還是會不顧重病之身,堅持繼續不停止服事的工作.....
因此保羅後來指出~~~
若有人為了基督緣故,而且付上了自己的生命;
並去到一些我們所不能去的地方,
我們應該更為尊敬他們。
今天 我們各界的宣教士~ 何嘗不是如此愛神情操的僕人?
他們不停地代替我們不能去的地方開展神的事工........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
這人便為有福!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 詩篇845-6 )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 詩篇845-6 )~ 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 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憫他,
不但憐憫他,也憐憫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
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故此,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要死,不顧性命,
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腓立比書225-30 )
還是決定 提手述寫關於以巴弗提 的服事故事....
他的故事令我感動且印象深刻..;服事態度!實令我尊敬....
在聖經中~他是一位顯少人知曉、注意的人物;
他曾和保羅一同宣教、也是腓立比教會差遣~ 服侍保羅的同工;
並和提摩太一樣,同為保羅最重視的同伴門徒。
~
以巴弗提 起先為腓立比人的使者,也可能是腓立比教會的長老。
聖經裡 記載有關於~以巴弗提 的事情不多.....
.
但他所貢獻的精力卻無輸於提摩太呢。
起先他的任務是負責,將腓立比教會的禮物,>>>
送帶去給~身在牢獄中的保羅(418)
並也把保羅所要傳遞給,腓立比教會的信帶給腓立比教會;
和有可能也跟保羅一起宣教服事及( 兼差賺錢以維持生計)
服侍照顧保羅的起居.....等等。
~
在送信過程、宣教旅途中,其實是常有危險的、而且十分艱辛;
尤其是晚秋和早春的海路;這些狀況總會降低,
人對當時諸多疾病的抵抗力(26-27) ~~~ 不是嗎!
所以 在旅途操勞、盡心服侍(保羅)、日經月累的積勞情況下.....
~
以巴弗提~過勞的患了重病!並幾乎到了快要 "" 的地步.........
可見他多麼地奮不故身、
捨己服事到底~愛神之心;(或許不輸於保羅 的愛神之心呢 )
依我看來,當時若不是保羅堅持~打發他回腓立比教會去;
或許他還是會不顧重病之身,堅持繼續不停止服事的工作.....
因此保羅後來指出~~~
若有人為了基督緣故,而且付上了自己的生命;
並去到一些我們所不能去的地方,
我們應該更為尊敬他們。
今天 我們各界的宣教士~ 何嘗不是如此愛神情操的僕人?
他們不停地代替我們不能去的地方開展神的事工........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
這人便為有福!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 詩篇845-6 )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 詩篇845-6 )~ 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 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憫他,
不但憐憫他,也憐憫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
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故此,你們要在主裡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因他為作基督的工夫,幾乎要死,不顧性命,
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腓立比書225-30 )
還是決定 提手述寫關於以巴弗提 的服事故事....
他的故事令我感動且印象深刻..;服事態度!實令我尊敬....
在聖經中~他是一位顯少人知曉、注意的人物;
他曾和保羅一同宣教、也是腓立比教會差遣~ 服侍保羅的同工;
並和提摩太一樣,同為保羅最重視的同伴門徒。
~
以巴弗提 起先為腓立比人的使者,也可能是腓立比教會的長老。
聖經裡 記載有關於~以巴弗提 的事情不多.....
.
但他所貢獻的精力卻無輸於提摩太呢。
起先他的任務是負責,將腓立比教會的禮物,>>>
送帶去給~身在牢獄中的保羅(418)
並也把保羅所要傳遞給,腓立比教會的信帶給腓立比教會;
和有可能也跟保羅一起宣教服事及( 兼差賺錢以維持生計)
服侍照顧保羅的起居.....等等。
~
在送信過程、宣教旅途中,其實是常有危險的、而且十分艱辛;
尤其是晚秋和早春的海路;這些狀況總會降低,
人對當時諸多疾病的抵抗力(26-27) ~~~ 不是嗎!
所以 在旅途操勞、盡心服侍(保羅)、日經月累的積勞情況下.....
~
以巴弗提~過勞的患了重病!並幾乎到了快要 "" 的地步.........
可見他多麼地奮不故身、
捨己服事到底~愛神之心;(或許不輸於保羅 的愛神之心呢 )
依我看來,當時若不是保羅堅持~打發他回腓立比教會去;
或許他還是會不顧重病之身,堅持繼續不停止服事的工作.....
因此保羅後來指出~~~
若有人為了基督緣故,而且付上了自己的生命;
並去到一些我們所不能去的地方,
我們應該更為尊敬他們。
今天 我們各界的宣教士~ 何嘗不是如此愛神情操的僕人?
他們不停地代替我們不能去的地方開展神的事工........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
這人便為有福!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 ( 詩篇845-6 )

 

 

 

威爾剛 2020-02-23 15:20:21

很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