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06:16:06妍巴

時日的流轉瞬間

屬於家的聲音,是種恬適寧靜。
許久未回家,思念的感覺更加猖狂。寒流一波接一波,但還是沒讓2007的冬天有了發抖的聲音,太陽和雲流轉,造就今年唯一的冬天。

12月尾聲,站在此刻望回2007的11個月,想起一段書中的話。
「#我們是以一夜情的態度來面對浪漫指數特強的威尼斯,只是一夜的貪婪、只是一夜的放縱,等到日出破曉時,就該回到現實生活中。」
仔細想想,暗自慶幸並沒有用這放恣的態度來對待2007,但也未嘗體驗這種無比的「浪漫」了。

近日來坐在從台北返回新竹的區間上,都已是逼近深夜甚至迎接新的一天。拿著筆記本,僵硬得寫下文字。
---------------------------------------------------------------------
§你可知,世界是怎樣?
即將邁入2008,那2007呢?
儼然成為過去,花開了又謝了,樹葉落下但又發出新芽,我們該去祭弔那已逝的曾經,還是去擁抱未知的以後?
曾經,是曾經的以後。

區間車上總有種空寂的聲音,更不用說現在是深夜。
輪廓倒映在車窗,清晰黯淡,蒼白的臉沒任何表情,此時,什麼話都不想說。
路燈仍兀立於黑夜,綻放唯一光明,有種憐憫產生,憐憫他們的無奈。

除了區間在鐵軌上的嘎啦行進聲,就只剩錄好的呆版報站聲。想不到,是這樣的聲音伴我一路,伴我至最終。
乾澀瞳孔沒有辦法流出眼淚,那淚,隨著嘆息,一次又一次地,點滴到心頭。

此時,我早已不是妍巴。
也不是生活中的任何一個我,如同,落單落後的雁,什麼也不是。

23:42分了,你睡了嗎?
我在這,在區間車上。或許,你正感受到當下那一刻彼此之間連結共鳴。
So...世界,你可知嗎?

That’s right! I don’t care!

2007/11尾聲/In區間車
---------------------------------------------------------------------
I don’t care!隨意又輕易的從口中說出,但你辦的到嗎?
「我不愛他了」、「我不要了」、「我不想他了」、「我再也不玩了」......一句句內心最深處也最傷痛的話,我們總是無情得說出,但辦的到嗎?
---------------------------------------------------------------------
鼻子呈現酸痛,像針扎般真實,喉嚨劇烈刺痛,說不出任何話,四肢在此刻早已耗盡最後一絲力,只剩下潛意識在對世界做無謂的掙扎。

“你很努力~~辛苦了~~”...總看著鏡中的倒映喃喃地說,好像這樣子的行為可以安慰一下殘寂心靈,是吧?
眼下的一切在極度虛弱時特別敏感,耳邊冷氣運轉聲嘶嘶的叫,鐵軌在夜裡的行進聲簡直可以造成迴響。
半闔的雙眼,寫著半顫抖的字,原來,自己是這樣的脆弱。

酸痛就像病毒一樣,毫不留情地蔓延,牙齒也逐漸酸痛至臉頰,此刻,活著的價值若有似無,但烘托出那生命的存在感。
口中從咽喉散發出的苦澀加血味,更加深了此刻存在著,是這樣的深刻。
(※深刻一詞,著實難定義,因人而異吧!)

眼光的注目到渙散,呈現失焦的一種美,在夜裡,清晰明白。
聖誕節過了,聖誕老公公有帶來你的願望嗎?
我祈禱著。

雙眼奮力睜開,夜裡路燈顯得突兀。
區間仍舊行駛,在此夜。
2007/12尾聲/In區間
---------------------------------------------------------------------
2007的最後一天,終於來到。
看著2007,仍舊會心一笑。
是的,舊的結束也是新的開始,當然,世界不會因此改變多少。

但,我會好好過。
Linos 2008-01-18 22:57:15

五年
十年
過去如此過去
未來仍舊未來
珍惜平凡此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GK-NvWFj9U

lovable 2008-01-06 15:14:32

字裡行間我都嗅到了淚水的味道呢
這樣的心情我真的也能感同身受呢
一直都覺得妳我有著相同的感應啊
也許前世我們真有一段特殊的緣呢

期許2008年的我們都能夠活出自己
都能夠揮別不如意迎向充滿快樂的人生

加油啊
文章越寫越棒呢~~

ching 2008-01-04 19:35:27

這篇文章我看了很多遍
每次看完
我都會微微笑
然後深呼吸
嗯...
&quot我努力了&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