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19:49:02宣(胡芯)

隨筆【數】

   

     我們的生命被一串串的數填滿著,

當然,我說的不是課本上的畢氏定理或三角函數,

 

   而是那些,你不會在意、不知不覺就背起來還忘不掉的那種--

 代表某種意義的數

 

  手機的通訊裡有著許許多多的數字,每一個都代表著一些"名詞"

 朋友、同學、老師、補習班櫃檯...

 

其中有一些是特別的,你不必特別去找,

 家、父母、摯友、情人...

 

  往往不知不覺、也沒有特別去記, 就是很理所當然得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可能是因為,你早就深信不疑那串數字所帶給你的--

 那個"名詞"背後的意義:

 

打了這串數字,就會有人急急忙忙的趕到學校接發燒的我;

 打了這串數字,就會有人分享我的喜怒哀樂;

打了這串數字,就會有人理所當然的在電話的另一頭、在我的生命裡,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記住,

 甚至不用多想就可以按出那一串別人看似毫無意義的數,

 

  因為、因為,

對我來說那些數字分開來放在考卷上會讓我的數學成績不好看;

 但是當它組成那些我牢牢記住的、帶著意義的數列時,

 

 就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

 我在體育課看著對面的德國帥哥發球,

 結果,一恍神腳就扭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