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5:57:19瑞香嵐晴

我錯了,我不該性騷擾 不堪性騷擾 呼叫「囧公仔」警告

遇到性騷擾總是難以啟齒嗎?婦女新知基金會發行「囧公仔」、鑰匙圈、貼紙等性騷擾文宣品,免費提供索取。不敢拒絕性騷擾的被害者還可委請基金會將公仔寄給加害人,公仔上寫著「我錯了,我不該性騷擾」,希望藉此達到柔性勸阻的目的。

婦女新知表示,傳統觀念中,多數人認為性騷擾只是被摸一下、言語上吃吃豆腐,並不是多嚴重的犯罪;不少民眾遇性騷擾時,擔心自己大驚小怪或礙於情面、怕丟了工作,往往選擇忍氣吞聲,對加害者形成一種「默許」。

基金會委託香港女性藝術家劉莉莉設計性騷擾文宣品,包括囧公仔、披風小俠鑰匙圈及大力寶寶貼紙,上面有「拒絕性騷擾」字樣。民眾索取後,可放在辦公桌上、張貼在明顯處或隨身攜帶,宣告拒絕性騷擾。囧公仔造型是吸奶瓶的小孩,象徵性騷擾是心智不成熟的行為。婦女基金會常務監事黃長玲說,被性騷擾的男女,都可來電委託基金會將公仔寄給加害人,提醒他言行舉止可能已造成別人困擾。這項服務需支付約二十五元的郵費,以信用卡支付,以避免有人惡作劇,基金會保護被害者的身分不曝光。

婦女新知強調,囧公仔無法完全取代法律申訴途徑,建議當事人在性騷擾事件當下,就應明確拒絕,事後再向警察機關、加害人所屬單位或內政部「一一三」性騷擾諮詢專線申訴。

 

            本則新聞由中時電子報提供 2008/12/12轉載

呼叫公仔 性騷擾退散


怕「囧」而難開口嗎?
礙於情面不知如何提醒嗎
?
怕丟工作只能默默忍受嗎?
別擔心!囧公仔幫你傳遞心聲

 快索取 我來寄
    
 囧公仔
 披風小俠
 大力寶寶
 明白拒絕性騷擾
 數量有限
 歡迎免費索取

想公開表明不歡迎性騷擾?
受到性騷擾不敢申訴?
擔心朋友言行構成性騷擾?
公司不處理性騷擾 沒有申訴規定?
想呼籲大家一起拒絕性騷擾?
想讓員工進行性騷擾教育?

無論要寄給自己 朋友 老闆

同事 電車男 水電工…等

給我地址 我來寄給妳/你或她/

歡迎個人索取與團體前來索取,僅需以信用卡支付郵寄費用
                                                      (郵費以郵局函件資費表計價)


※索取地點:婦女新知基金會
      
北市104龍江路264號4樓
      (O)02-2502-8715
      (F)02-2502-8725

 

動詳情可上婦女新知活動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doll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