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 20:42:05子子媽咪---amy

104年暑假義大利之旅-羅馬&梵諦岡

    義大利這個國家,一直是小兔家庭所嚮往的地方。一方面是因為兎媽媽喜歡藝術,受文藝復興的影響,另一方面是被許多電影感動,很想到這個國家看看。出發前重新看了''托斯卡尼艷陽下'',''給茱麗葉的信","天使與魔鬼"甚至於日本片''羅馬浴場""羅馬假期"......等等。盡可能的跟義大利有所聯結,以加深對這趟假期的期待!果然不負眾望,這趟旅程為我們全家帶來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們先從香港轉機,坐了好久的飛機才抵達了羅馬。一下飛機直接換巴士直達羅馬市區。市區有許多小汽車橫衝直撞過馬路得非常小心才行。羅馬鬥獸場前的"君士坦丁凱旋門",有非常多的遊客在此駐足拍照。羅馬最讓人感動的地方就是,地上.牆上隨便一片磚瓦都是有歷史的。




IMG_2752.JPG



還記得影片"神鬼戰士嗎"?
耗時八年由四萬名俘虜蓋建的"羅馬競技場"。建於西元80年,鬥獸場裡面據說可容納5萬名觀眾。如今已經殘破不堪!當天在右半部仍有鷹架正在整修,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只好在附近攤位買買紀年品拍個照片留念。




君士坦丁凱旋門。建於西元315年




萬神殿附近正在整修的許願池。雖然也是部分在整修,不過我們還是有在此許願!許願是有技巧的:[由右手往左後肩丟願望即可實現喔!]




還記得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裡面的蘭登博士嗎?為了尋找兇手直奔羅馬萬神殿那一幕!
!西元609年拜占庭皇帝將萬神殿獻給羅馬教皇,萬神殿的外觀主體成圓形,頂部覆蓋了一個直徑達43.3公尺的穹頂。穹頂的最高點也是43.3公尺,頂部有一個直徑8.9公尺的圓形大洞用於採光。這個洞也是萬神殿唯一的採光點。光線從頂部宣洩而下,隨著太陽的移動而改變光線的位置,且在各時辰分別照射在神像上。




大理石的地面也使用了格子圖案。有趣的事情來了!穹頂可讓陽光直射那麼下雨天怎麼辦呢?沒關係,地面上有一個凹洞可讓雨水從中隱沒而不會造成積水.....真是太有趣了。








羅馬裡面有一個小小國家梵諦岡,也就是教宗居住的地方。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人口約900人。當天我們參觀了梵諦岡博物館以及西斯汀小教堂。館內有拉斐爾的[雅典學院],有名的西斯汀禮拜堂,裡面有米開朗基羅在1512年完成的棚頂巨型壁畫"創世紀"。踩在3.4公尺的高梯上,仰頭作畫維持4年每天超過十小時的工作,米開朗基羅創造出9幅畫[逐出伊甸.挪亞方舟.最後的審判....],343個充滿肌肉栩栩如生的人物......。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30幾歲的米氏被勞累到脊椎變形卻也成就了他偉大的地位]











隔壁就是世界最大的教堂[聖彼得大教堂]。聖彼得大教堂內有三寶1.聖殤像2.聖傘體3.大圓頂。欣賞了米開朗基羅最有名的作品之一"聖殤"[線條溫和質感細膩,米氏21歲時完成,震撼了許多人被譽為天才]







IMG_2865.JPG






IMG_2868.JPG






梵諦岡的守衛都是瑞士的傭兵,穿的服裝非常特別,遠遠看去好像假人一般非常特別!!



IMG_2880.JPG


IMG_2905.JPG








IMG_2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