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13:51:24子子媽咪---amy

控 窯



今年最有趣的活動莫過於---到老公仁德家田裡"控窯"了!!

控窯前大哥,二哥先到田裡起窯,對我們而言這是一項困難的工程

爸媽也受邀前來,離開都市 心情顯得相當的好!



初四當天天氣比較涼爽一些,大哥教我用大捆黑色塑膠袋當圍籬

地上再鋪上黑色塑膠布避免塵沙飛揚,接著準備燒開水囉~@~

老公認真的工作著,好棒喔! [下次由你和我弟來"起窯"好了]


我們先把四物雞,番薯和皮蛋等食物埋入土窯裡,接著在樹蔭下

煮肉骨茶火鍋。大嫂拿著鐮刀直接將大白菜,茼蒿等新鮮蔬菜從

根部割下,洗淨之後丟入鍋裡,其他人也直接將現採的百香果撥開

食用.......子安和誠誠表弟在田裡四處玩耍,後來在玉米田裡鑽來鑽去

說是在幫忙抓玉米蟲   [其實就是毛毛蟲啦 !]不會吧@#$%

忙碌許久的大哥和大嫂,後來總算可以坐下來和我們泡茶聊天了

感謝他們百忙之中還撥空為我們辦活動,真的非常辛苦呢!!建議他

退休之後可以經營個休閒農場,我老公也想"參一咖"呢!!

[婆婆種的鳳梨好吃得不得了,總是供不應求喔]


我家嘟嘟熱到快要中暑了,看到紙盒直接佔為己有,睡午覺去了

大哥家的仔仔趁大家不注意時,在茼蒿田裡偷吃茼蒿~~好好笑!!

一個上午的田間遊憩,真的是非常好玩!!我覺得都市的孩子們

非常需要接觸大自然,培養感受能力!!




在鄉下長大的老公和他的兄長們身上不時會流露出一種純真樸實的氣質,

婆家的嫂子們工作雖然辛苦,但堅毅的特質也總是讓她們能夠知足常樂!

回了一趟南部接觸土地和大自然,身心就像充電一般的充滿活力!

感謝大家辛苦的付出,相信未來一年會一樣富足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