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00:09:20晨鳶

如果作品理念這樣說

一些好像和理念有關又無關的東西


每次都無法好好說,真的想表達的東西是什麼呢
所以我想了很久,學習藝術對我來說是什麼

我覺得是在學習如何不需要用語言表達感情。

針貶時事還是關懷弱勢之類的議題我沒有
也畫不出很精準的圖像或是很創意的什麼

大三做的旗袍,其實只是想讓我媽覺得有這個女兒很驕傲,想要別人的媽媽看了覺得我媽有我這個女兒真好
還有我很愛她


那畢業展呢
這次我想說的是什麼
就是想問愛 之類的是什麼呢

現在在做的打工 禮服秘書 幫新娘換白紗禮服, 
會站在一個舞台上,有大面落地的鏡子和布簾,先目錄挑選幾件禮服,然後布簾拉起來我替她換好後,再拉開
拉開後男生露出的各種表情
驚豔的看傻的搖頭的瘋狂拍照的或者繼續滑手機的
這是我的創作動機



如果只是看著
能夠讓女方有 "如果將來穿上婚紗你是什麼表情呢"
或者讓男方有 "這件禮服妳穿起來或與蠻適合的"


大三的旗袍,泓易老師說 做得很好 但是和旗袍師傅的差別在哪裡呢
我爸在現場聽到,回家後很生氣說老師不懂
對某些人有意義 對某些人沒有意義 我是想做這樣的東西 但同時又感到很焦慮
"差別在哪呢?"


所以這次換成 能讓某些人產生意義
一邊看一邊對未來自己的婚禮憧憬,對過去的婚禮懷念
希望自己的婚紗能是什麼樣子 
作品就像在說"嘿!這樣如何?""嘿!你覺得這種怎麼樣?"


能讓觀者有了平常沒有的想法,又不會事不關己
不管我說這件作品想表現什麼如何費工
每個來看到的人會帶走自己對作品的意義,有自己的情感
是什麼我也不一定需要知道,但是就是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