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8:33:51ܤ馨鈴ܤ

〆〞補【6月28日】

這天


去了科工館的對面的兒童福利婦女館..


參加免費的《父母魔法棒-親子溝通妙方》


是自己想參加的


去那..


也收穫了不少~~


洪老師還有另一位助理也都有去喔~~!!^^


知道了很多很多的事..


把那些內容打上來給你們看看喔~~!!=ˇ=
=============================================================
【現代父母的為難】


小時候,


我們被期許懂事、體貼、孝順、服從、努力與感恩!


為人父母之後,


我們常是懂小孩、體貼小孩、孝順小孩、服從小孩、努力滿足小孩與不敢奢求感恩!


但是,


這樣的父母工作以後誰還要當呢?
=============================================================
小孩火大時


大人一定要保持冷靜


大人火大時


小孩一定要逃命
=============================================================
【孩子常生氣】


接受生氣的感受


引導孩子表達生氣(口語及非口語)


學習處理生氣的方法
=============================================================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小孩


但妳們也從來不是完美的父母


所以我們必須互相容忍,


辛苦且堅強活下去


((父母要學習接納自己也要接納自己的孩子))
=============================================================
當我倒楣時


請告訴我你更倒楣的事


當我憤怒時


請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當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


請你陪在我身邊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是很希望這樣的父母或朋友))
空柑*♫ 2008-07-03 23:28:35


感覺還不錯ㄋㄟ...

版主回應
對呀!!
收穫很多=ˇ=
2008-07-07 18: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