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1:28:47昕晴

1.5無可厚非,心裡的悸動


這天放學,我和筱淇一起走去補習班。

走著走著,突然又撞見那間小七。

我把筱淇拉了進來,晃眼望著,我好像沒有看到他。

心裡不知為何有種失落感,但又想著不購物在小七走來走去好像很沒禮貌。

所以我走到飲料區前,挑了我最愛的的梅子綠。


「筱淇,妳要喝嗎?」拿了一瓶梅子綠在她眼前晃晃,聽說第二瓶抽幾折的樣子,好像有一元的。

「好啊!我口渴了!」她笑笑。


拿了兩瓶梅子綠去結帳時,那店員竟說:『欸,妳是不是上次淋雨的那個女生啊?』聽聞,我猛然驚醒,是你嗎?


但,不是你,你比他有禮貌多了。

「嗯,是啊。」我莞爾。「你怎麼會知道我?」

『嗯,當時我看見銘亦他走過去幫妳。他人真是太好了。』等等!他的名字?銘亦?

「他今天會值班嗎?我有話想和他說。」

『不會唷,他的班不在今天。需要我幫妳傳話給他嗎?』

「喔喔!不了!」牽著筱淇的手,就轉身離去了。

不清楚心中的那份感覺,話只想親口告訴他不想讓誰轉達。

我腦子肯定燒壞了。

「沛晴,妳剛剛和那店員為什麼講那麼久?認識唷?」筱淇帶著疑問的眼光看向我。

「啊啊!沒有啦!」其實我不想和朋友多提起他的事,是想一個人偷偷把他放心裡吧。


奇怪?

為什麼我要把他偷偷放心裡呀?


疑問了一下,想到他的名字心頭暖和了起來。

緣分還未到,兩人互相錯開了。


『欸,我來探班囉。』李銘亦拿著五十嵐在好友前晃晃,那人開心接下。

『謝囉,剛剛有人進來要找你耶。』插下吸管,唏哩呼嚕地喝了起來。

『誰啊?』自己如此平凡,也很少有人會找我吧。

『一個女生。上次淋雨的那個女生。』駱全稀哩唏哩的喝著,說不清楚。

『她在哪?』

『剛走出去而已。』剛走出去?我怎麼沒看見她?

我奮不顧身衝了出去。

『哎……愛情真是只在一夕之間啊。』劉駱全嘆了道。

 有話想和她說。

那天她濕漉漉淋著雨進來,看她不斷打噴嚏讓我起了憐憫之心,給了她條毛巾。

讓女孩子感冒好像不是好事。

『毛巾給妳。』可能看不清楚,她只跟我說聲了「謝謝」。

擦乾身上的雨珠後她靜靜看著我。

「毛巾還你,謝謝。」

『不客氣,沒有感冒才好。』我微笑以對,她看得傻楞楞的。


『怎麼了?妳好像很趕時間。』我看她一直再看手上的手錶。

「嗯,我要去上課,可是已經六點十分了。」

『那我載妳去。』轉身,向駱全說了聲我要出去一下,我便去換衣服了。

出來後,看她一直處於發呆狀態。

『走吧,快上來。不然妳上課要遲到了。』她愣了半晌,坐上了我的腳踏車。

『欸,不緊緊抓住可是會摔下去的喔!』過了個綠燈,遇到了紅燈。我發現她只抓後桿。

『快吧!抓住我的腰。』我稍轉頭微笑看著她,拍拍了自己的腰。

她的手只緊緊抓住我的衣角,她的手很小。

突然殺出了一台汽車。她瞬間不穩,差點摔下去。

『小心。』我伸手扶她。

到了她的補習班。

「你看你,都濕了。」她咬著下唇,盡量用手帕擦乾我身上的水珠。

『沒關係的。』我笑笑,她又愣住了。

她好單純,就像不曾汙染的白衣裳。

『快進去吧!』我催促著。隨後拋向了個硬物給她。

熱可可。

用盡全身力氣,我笑著,無論如何都要見到她。

那奮不顧身是什麼?

#我們想得太多,往往沒有發現愛情就在身邊。
之後,我都會坐上右邊第三排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就有你的回憶。


上一篇:1.4小七店員

下一篇:2.1映著夕陽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