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23:32:34Ling

好吃的記憶

國文老師要我們多多閱讀以寫好作文,問題是我總寫不出那些經世濟民的文章,看著,覺得腦袋如堵塞,課文更是吃不下去的,還有公文那才叫夢魘,還好畢竟是有一個模式可遵循。
今晚去石牌夜市吃鍋貼,又看到那位開著紅賓士休旅車的阿罵...發現大家已經司空見慣了,看著好笑,心裡也默默驚嘆:原來有人是得這麼過活的阿,很少看到那麼需要別人眼光的人。
今天中午難得不必在家吃,特別提早一點出門,到外面吃完去補習,原想再給那家泰式餐館一次機會,一到竟然還沒開,便先到附近晃晃,走到近商城那帶,路邊攤一下多了起來,琳瑯滿目散在眼前,便一下子把什麼泰國菜都丟到腦後了,看到一家生意不錯的小吃麵攤,招牌上寫30年老店,坐下來點了麻醬麵和餛飩湯,沒有店面的路邊攤,根本連一"家"都算不上,但就在我點單用餐之間,忽然間來了好多人,靠著騎樓擺的幾張桌椅全坐滿了,還有好多人等著外帶,邊吃著邊想,果然還是台灣胃,真的完全抗拒不了這類湯湯水水的食物。
國小三四年級時,家裡還在八德路開餐館,記得的是,那個酷熱的夏天,偶爾中午就放學的禮拜三自己搭公車去店裡,不管外面再怎麼熱,總還是堅持要一碗什錦湯麵,連姨媽要炸店裡當時最紅的雞腿或排骨我都說不要,就是要那碗塑膠碗公盛裝著油麵一尾蝦一片豬肝花枝小白菜跟熱湯的於我而言是"長途跋涉"後的最大的幸福,每次總邊吃邊流得汗滿身,吃完再去幾條街外的新學友書店看書,那是小小年紀的我能做到最大程度的背包客旅行了。

吃好飽,想到剛在轉角看到的一家咖啡館,點了espresso,好喝雖然偏酸,環視身邊忽然又有在歐洲的感覺了,直到一位歐巴桑經過我眼前到櫃台:蛙欸系卑特調嘎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