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1:43:59YY

小泡芙在成都_前言

 

去年這個時候小泡芙才三個多月,TY從成都回來跟我說:「成都是個好地方,下次有機會應該帶你們去那裡住一陣子。」TY是個實在的人,不輕易許下諾言,一旦有了承諾,不管多久都會想辦法實現。隔了一整年,在TY計畫之下,我們一家兩大一小終於渡海來到了四川成都,帶著年幼的小泡芙出國對我和TY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


(小泡芙和媽咪在成都)

出發前我們掙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帶小泡芙一起去?她這麼小什麼都不懂,花錢事小,還要處處煩惱小孩子的安危與適應問題,而且以後也不會留下記憶,沒有記憶的過去彷彿就是不曾存在一樣,豈不浪費。考慮了很久,我們還是決定帶著小麻煩一起去。一來因為這趟行程預計要停留一個月以上,沒有帶著小泡芙,YY可能連一個禮拜都呆不住(放不下心)。二來小泡芙記不住沒關係,YY來記就好了,以後等小泡芙長大懂事了會慶幸有個會幫自己寫紀錄的媽咪。最後、最重要的原因,不是為了小泡芙,而是為了我們自己,因為有小泡芙陪伴的成都日子,對我們來說會是最特別、最獨特的回憶。

所以,這個月小泡芙在成都!

(是地!我在成都討生活,嘴巴旁的飯粒可以為證)

 其實,YY不是那種行動力旺盛,能夠上山下海、四處為家的背包族,帶著一個拖油瓶更不可能有什麼豐富精彩的旅遊計畫。出發前我問TY成都有什麼好玩的?TY回我說:「整天只想著玩!要玩去參加旅行團就好了呀!我們是要去成都『生活』的

是呀!如果是旅遊,一個月停留在一個城市是太長太奢侈,但如果是「生活」,一個月就是會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恰當長度。

 

這個月小泡芙滿一歲四個月,經歷了她小小人生的許多第一次,第一次領到有自己可愛大頭照的護照與台胞證,當小小台胞。第一次搭飛機,托小泡芙之福,進出海關都比較迅速一點,另外,桃園機場的育嬰室相當貼心、設備完善,值得嘉許!還有第一次踏上中國這塊土地,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和這麼多古蹟,第一次吃到道地的四川菜、第一次搭地鐵....

(第一次坐飛機,我超興奮!!)




(第一次在貴賓室當小貴賓吃吃吃!玩玩玩!)




(看我笑得合不攏嘴!)




(裝模作樣,學隔壁商務人士看專業雜誌
,我以後要賺大錢的)



(在機場育嬰室撒野,讚!)




(在老爸頭上撒野,爽!)




(上飛機囉!趁起飛前來一張吧!)

在成都生活的日子還在持續中。但在成都這段時間比較沒有空閒可以專心寫日記,所以網頁更新會比較緩慢一點。現在先好好體驗生活,等回台灣之後,YY再把這些日子的回憶好好記錄下來,以後留給小泡芙作為她生命中許多珍貴第一次的紀念。


榮勻媽媽 2011-07-15 16:46:48

好好的體驗吧!
要記的寫紀錄喔!
就像以前一樣,讚!

我喜灣TY的那句話
體驗生活,好有深度喔!

版主回應
謝謝妳一直給我支持與鼓勵,我會繼續加油好好生活、努力寫下去~ 2011-07-18 00:33:24
JR 2011-07-13 00:02:21

學姐,你的文筆好棒喔!讓人會想要一看再看,然後期待後續!我會耐心等待的!!

版主回應
感謝拉!有妳這麼捧場,我會努力好好寫下去~~ 2011-07-18 0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