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11:47:53YY

小泡芙遊台中


台中,一直以來都是YY很喜歡的城市,小時候每當放暑假,媽媽因為上班無暇照顧我,就會把我送回台中梧棲外婆家,但自從外婆去世之後,媽媽和我就很少回台中了,但我始終對台中存有一種親切與熟悉感,從台中人特有的說話腔調、寬敞宜人的都市生活空間、到便宜親民的物價消費水平,處處都讓人不得不愛這個城市。

最近媽媽的身體不好,讓我更常想到外婆很重要,通常是出嫁女人和原生家庭最強的聯繫,家族的凝聚總是需要關鍵人物,母親往往扮演了這個重要角色。

這幾年反而比較少到台中,主要是因為台中和新竹的距離實在太近,距離太近反而失去探訪的動力,也不會想要稍作停留,這也反映了人總是喜歡捨近求遠的壞習慣,老是想著遠方的美景,卻忽略了自己家門前的好山好水。其實台灣真的很美,只要有心就能發現處處都是寶藏。

帶著小泡芙出國不方便,才決定換個角度遊台灣,卻有意外的驚喜,事實上「出國度假」的意義不是物理上的距離移動,更重要的是心靈上的轉變與觀察異己的不同感受與刺激。這些其實不需要花大錢只要有顆敏感的心就能隨處可得,小泡芙給我們的限制,反而開啟我們另外一種旅遊的模式與可能。

這次來台中是要一訪TY物色很久的一間飯店Hotel One,他超愛這種風格的旅館。我們定了套裝行程所以房間有升等成為豪華套房,這間房聽說原本定價一個晚上要一萬二!!用套裝行程來算大概是三千多塊的價格(我們很精打細算,每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加上兩客相當豐盛的自助早餐,非常划算。



(等待拔拔check in中...聽說這間飯店很不賴,待我小泡芙來體驗一下...後面是飯店的麵包店,很好吃唷!)






(努力要爬起來偷看飯店櫃臺的帥哥...真害羞!!!)






(進房間了!哇!好大的床呀!真爽!這床我睡,拔拔媽媽你們就委屈一點就去睡我的嬰兒床好了!)






(拔拔最愛的飯店設備,超現代感的書桌和超貴的人體工學椅。拔拔說以後賺了大錢要給媽米買一張....要記得唷!我可以作證!)





(從房間窗戶往下看,綠地真的很多...)






(晚上小花叔叔招待我們到一間溫馨的咖啡店用餐)


(謝謝小花叔叔招待~~希望小花叔叔早日生小小花可以跟我玩(被我玩)....)

(吃完飯回到飯店附近逛逛,後面就是飯店大樓外觀很大一個[one]。)

飯店附近就是台中勤美誠品,非常漂亮的商圈,只可惜誠品內外的無障礙設施都不是很好,推著嬰兒車真的很不好逛,值得改進。

上圖是在台中人文生活美學特區CMP BLOCK拍的,這個美學特區是以兩千根刷成白色的孟宗竹搭建而成,建築物也是白色的,搭配綠色植栽、飄浮半空的氣球,還有植物風鈴,是一個由建築師與藝術家設計的遊藝空間,兼具展場與藝術作品的功能。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太晚,剛好遇到人家關門,不能好好品味欣賞。



(李氏父女逛竹子園)

飯店設施真的不賴,浴室還有很大一片窗戶,可以一邊泡澡一邊享受美麗的夜景,但前提是沒有帶小孩出門。自從有小孩以來我都是洗戰鬥澡,泡澡也不得閒,一邊泡就聽得到外頭傳來小孩陣陣「番」聲...


(早上要享用豐盛的早餐了!!)





(滿滿的好吃麵包)





(媽媽要趁我還沒起床大快朵頤.....想得美勒)




(這種好康我怎麼會缺席勒!很快就起來「番」了...我要吃~~)






(飯店的浴袍,很別緻!可惜沒有嬰兒專用的。還有,媽米太嚴肅了...)





(連拔拔也換上浴袍了,我也要!!)





(來跟媽米和杯墊合照一張,蠢!幹嘛跟杯墊合照??這張我笑得好像有點奸詐...)




(再來一張和媽米合照,媽米把我的手抓住不讓我吃...放手!!)

跟小孩子合照在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出兩個人微妙的互動與掙扎...小孩子和寵物一樣都是很難控制的生物。

PS:這間飯店真的很不錯,房間設施就跟飯店網頁的圖片一模一樣,我們拍也拍不出那種質感,所以就沒有放太多房間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觀飯店網頁。http://taichung.hotelone.com.tw/chinese-trad/


榮勻媽媽 2010-09-15 16:02:57

可以來看囉!
文字修飾的不佳,純屬心得分享,多指教!

榮勻媽媽 2010-09-14 22:59:15

謝謝囉!
寫好了之後再告訴妳
再來看喔!

版主回應
沒問題!等著看唷! 2010-09-14 23:02:39
榮勻媽媽 2010-09-14 16:40:21

那段話可以借我引用嗎?
我可以貼上妳的這篇文章的網址嗎?
你同意了我才會發文喔!
等你!
你說的話好有深度喔!

版主回應
沒問題!當然可以呀!
謝謝妳的誇獎...我會不好意思勒
不敢說有深度,只是把自己真正的感受寫出來分享,還是要謝謝妳的鼓勵才是。
2010-09-14 17: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