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15:27:31

HTML-Table用法

表格內常用的標註指令: 

標籤
功用
table定義表格
caption定義表格標題
border設定外框尺寸
cellpadding設定內容與內邊的距離
cellspacing設定表格內框線與外框線間的距離
bgcolor設定背景顏色
bordercolor設定邊框顏色
bordercolorlight設定暗面邊界顏色
background設定整個表格之背景使用圖檔
bordercolordark設定光面邊界顏色
tr定義行
td定義內容
width定義表格寬度
high定義表格高度
rowspan設定跨列數
align設定資料內容置於表格左、右、中位置
valign設定資料內容置於表格上、中、下位置
colspan設定跨欄數

 

資料內容跨欄、跨列指令:
ROWSPAN=x(x視你要跨幾列而定)
COLSPAN=y(y視你要跨幾欄而定)
例子如下:
<TABLE BORDER=3 CELLSPACING=10 CELLSPADDING=10>
<CAPTION>表格標題</CAPTION>
<TR>
<TH COLSPAN=3>我是項目標題我跨三欄</TH>
</TR>
<TR>
<TD ROWSPAN=3 VALIGN=TOP>我跨三列並靠上</TD>
<TD ALIGN=CENTER COLSPAN=2>我跨兩欄並靠中</TD>
</TR>
<TR>
<TD ROWSPAN=2 VALIGN=BOTTOM>我跨二列並靠下</TD>
<TD>項目內容</TD>
</TR>
<TR>
<TD>項目內容</TD>
</TR>
</TABLE>

顯示結果:

表格標題
我是項目標題我跨三欄
我跨三列並靠上我跨兩欄並靠中
我跨二列並靠下項目內容
項目內容


 

http://www.9w2u.com/htmlbook.asp?book=2(參考來源)

上一篇:HTML基本用法

下一篇:HTML-表單(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