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09:47:24井上步




錶不走了。

那隻女孩送的,黑色亮面的錶,有點厚重。

在某一天工作休息的時候發現的。

指針停在四點二十分,我生日的數字。

阿猴說:終於終於,快點換掉最好。

我笑笑不回答她。



在和女孩相戀的時候,女孩送給我的。

收到的當下心底其實有些微慍。不喜歡另外一半送須要花太多錢的東西,畢竟都還是學生,扣掉生活費身邊的錢其實所剩無幾。更何況女孩想離家。想離家,手邊沒有錢是無法真的離家的。

認真和女孩談過後,女孩依舊固己,還好認真的我很嚴肅,她真的怕我生氣,也就減少了這樣的舉動。

和女孩分手後,已經很少再拿起錶來帶了,若不是工作常常要看時間,我也不會再拿起它。

發現它停格的時候,我愣了。

也許,這是個好的象徵。

象徵著和女孩之間已經平息的情緒。

好像我已經可以面對那個一直送出交友邀請的女孩,面對那些不停被我掠過的交友邀請,面對那一段曾經。



早上下班回到家,臉書上又出現了女孩的交友邀請,這次還附帶著一行文字。

可以接受我的好友邀請嗎?

還沒反應過來我就按了確認。

我想,是時候了。

該讓她知道,有明確目標的我,和她的不同。

從頭到尾她要的都不是像我所追求的改變成長,而是有個人能陪在她身邊。

所以當初我才選擇離開的。

翻了一下她的塗鴉牆,仍舊是眾多曖昧,仍然不停地陷入悲傷輪迴。

而我在努力打拼,為了去澳洲衝刺存錢,沒日沒夜地工作,然後掙扎著要不要愛上那個女人。

這樣的差異,夠讓女孩死心了嗎?

其實我只是想要好好愛一個人,不想讓愛變得如此複雜。

而女孩不是我要的人而已。

女孩的臉書寫著,放不掉。



嘆口氣,

關上臉書,

眼角瞥見桌腳的錶,那隻黑色的,微帶夜光的錶,女孩在愛我的時候送的那隻已經不走的錶,

指針又開始動了。

我該回去刪掉好友了,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