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10:22:04井上步

遺棄。遺忘


(網路轉圖)



不知道多少次了

極度地厭惡那種像是被遺棄被忘記的感受

即便細想也知道對方沒有惡意

但情緒便無法控制地排山倒海而來

想吐、想哭、想逃離那種被深層黑暗包裹的感覺



昨夜陪剛分手的朋友夜唱

歡歡樂樂地度過

四點返家卻發現被室友反鎖門外

那一瞬間幼時記憶全部回籠

包裹在深遠黑暗裡的惡夢

被父母忘記的悲傷

還是孩子卻只能將自己包裹成獨立自主的外表

差一點就坐在門前崩潰

但那些崩潰恐懼我早已經習慣去掩蓋

只是一直告訴自己沒關係

然後轉身下樓向機車走去

一時性起地吃完早餐想去南投走走

未料剛過太平要進國姓時下起暴雨

潺潺土石從山邊滑落

又加深了一層恐懼只好回頭



也許是家裡小孩子多

從小我便發現自己極度缺乏愛

渴望被愛、渴望被看見、渴望任性

但環境不允許

只好一層一層將自己像木乃伊一樣包裹起

什麼事都自己來、照顧弟妹、不讓父母擔心

大家都說

妳好乖、妳好棒、妳好厲害

但母親從不對我說這些話

一次要照顧三個弟妹當然沒有多餘的時間注意我

她筋疲力盡了

撐起家計的父親也是

小時候的我,其實懂

所以我覺得學校發生什麼事不應該拿去煩母親

功課自己寫、該做什麼自己來、幫忙泡牛奶換尿布

曾經一個人從台北縣搭計程車到台北市找父親、開始當鑰匙兒童

父母親常吵架因為經濟問題

嗯我知道

但小小的心其實很怕

是不是哪一天他們會離婚

是不是哪一天我要被丟掉了

那弟弟妹妹怎麼辦

每天,都懸著那顆心

有一回吵得特別兇

說要去律師事務所連弟弟妹妹都帶去了

下課回家

面對空無一人的房子

我背著書包坐在沙發上等著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天色由亮轉黑了

客廳裡只剩神明桌上的紅色光亮

我發著呆

一直想著,是不是怎麼了

我很擔心

小小的腦袋裡根本想不到什麼

是意外,還是真的離婚了,還是怎麼了

我不知道,也沒有想到要打手機問


因為我覺得他們會記得還有我


突然電話響起

是姑姑

本來要問父母親處理得怎麼樣了

我說不知道

她說她再打給父母

後來姑姑又打來

她說


沒事了

他們帶弟弟妹妹們在天母棒球場看棒球呢


當下我直接大哭了起來

連書包都忘了放



原來

我被忘記了

我被丟下了



那之後,和家的距離

就變得好遠好遠



雖然知道室友不是有心的

但那個恐懼一直離不開我

只好躲起來

不小心地哭了










上一篇:熱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