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16:56:46井上步

福氣




半夜一點多,踩著女孩給我的鞋,我在市區散步。

心情很平,但呈現當機狀態。

家門後有條大水溝,旁邊弄成步道,還有間小土地公廟,裡面有土地婆的那種。

路邊的榕樹很高,落葉不停落下砸在我腦袋上,不痛,但迷惘。

昨天發生了些事,有點不知所措。

女孩喝醉在社團裡講了些話,對方將對話公布在社團裡,鬧得沸沸揚揚。

對話內容讓我震驚,也許我和女孩真的不是彼此的那個人也說不定。

一整天沒有吃東西卻感覺不到餓,只有不停地重複看著那些湊熱鬧的回應。

然後呢?

為什麼一個看似很愛我的女孩,會有這樣的言行?

我不知道。

我不清楚下一步會是什麼。

所以我穿上鞋,出門走走。

一邊散步但沒有一邊想接下來的路,因為腦袋當機什麼也不想想,也想不了。

突然地想起的也只有那個待我很好的學姐。

走著走著,我看見前方有個頭髮及肩的女人,牽著一隻瘦黑狗在散步。

他們的步伐很慢,很悠哉的氛圍,

我的腳步很快,本來就是想順便運動的,所以我很快地經過了他們。

當我越走越近,才發現那隻小黑狗的步履蹣跚,

牠是一跳一跳地向前走。

原來小黑狗有一隻前腿無法彎曲。

震驚之餘,我很佩服那女人,養育這樣的小狗真的很辛苦,

而我也衷心希望小黑狗快樂長大,有這樣的主人是牠的福氣。











我也是個受傷的孩子,可怎麼就是沒有那個福氣呢











上一篇:我好想妳....

下一篇:天堂與地獄之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