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09:29:57井上步

現在開始




我想,唯獨對妳我能夠直接明白地表達
我很愛妳,毛。
看見妳的卡片以後,眼角不小心落下幾滴淚
就算沒有卡片,我也明白這四年來我們的轉變
大一的懵懵懂懂、大二的夢想少年、那個我們都不願提起的大三、到現在重新珍惜彼此的大四。
那時候真的是太傻了,我們都不懂得珍惜這樣得來不意的契合。
升上大四,我拋下了愛情,重新審視著自己,
妳還在,我還在,
彼此小心翼翼地試探著彼此是否重視自己。
我敢斷言,妳會是我這輩子最最重視的朋友。

那天和「流蠻」的談話,
真是跌破我們眼鏡,難得那個文盲能講出打進我們心坎裡的言語。
他問:「四年來有沒有什麼是妳們最後悔,最想重來的事情?」
我第一個想起的是妳。
在那一年,我不只一次地想著大一大二的我們,
沒有任何東西能解散我們的革命情感,隨時都能為了劇本電影小說感動與和聲,翹課也只為了抓緊時間看一部很想看的電影,頂樓的午寐,教師研究室外我們徘徊的身影,
我願意用僅有的一切去換回那一年與妳相處的時光,
喚回那一個不必討論就能很有默契的「我們」。

很喜歡妳卡片裡說的那句話
「因為衝突的痛苦,我們珍惜彼此。」
這輩子我絕對不要再讓那一年重演了
因為那一年的痛苦掙扎難過悲傷沒有人明白
每一天都為了別人擔心受怕,活在恐懼裡
和妳的距離越來越遠的我只能茫然地在遠方看妳一個人向前走
除了難過也有哀怨(?

現在開始
讓我找回自己
不是去重現過去的夢想
而是一起去尋找未來

阿毛,
感謝妳在。
愛妳。





上一篇:

下一篇:表面與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