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22:55:51微酸

山上人家 之...不要問我哪一戶

其實對於露營這件事情,令我超恐懼。

以前,我爸帶我們露營過兩次

ㄧ次, 在基隆的海邊.....
海風吹著....沒有令人心曠神怡...只有頭痛的感覺
還有夜晚的海邊很冷....沒有熱水澡可以洗
簡直想死.


還有一次
在台南,好死不死 遇到颱風
恐怖的要死

最重要的事情是

沒有完善的配備
有帳篷 沒有睡墊 就算鋪上棉被增加厚度 還是可以感受到
地板....很硬

這次 同事柪了很久...才答應一起去的

出發前 還是很掙扎
確實 這ㄧ次 跟著專業人事走
是個愉快的旅程
(如果大姨媽沒有來...我想 這會更完美, 還有還有 星期一可以不用上班的話 >"<)

露營的東西 幾乎都是從 同事的車子 吐出來的
超厲害....
除了瓦斯爐 還有擋風板
還有炊事帳..垃圾桶..曬碗網..
最重要的是 還有簡易廁所(我知道同事應該是特地為我搭的 因為我還有一件恐懼的事情 就是半夜必須上廁所...但是 我還是不好意思用 (羞) )
搭完帳蓬後 簡單的吃了午餐
(雖然說是簡單...但是 還是很豐富的 有油飯 還有乾拌麵 幾樣熱炒 跟湯 還有水果...)


吃飽後 我們到旁邊的 "山上人家" 去走走

入門票要100元
但是可以抵消費

山上人家 除了是可以住宿之外 還有餐點可以享用
在美麗的山區裡 喝上ㄧ杯咖啡

感覺很棒

我們邊逛邊拍照
還去爬了山

(照片的左邊 是我們進去後 拍的照片....右邊那張照片 是下山後 準備回去營區前拍的 雖然大家都扮鬼臉 但真的沒有遇到鬼...而是...起霧了所以矇矇的)
左邊照片 是園區茶園的一部份
其實 邊走 有很多區域的茶園

中間照片
是我們要準備進入登山地區前

右邊的照片 是在山區裡看到的花
很美 但是不知道是什麼
我們沒有走太遠

因為開始起霧了

所以就回到園區裡
去喝咖啡 看風景
越晚...天氣越冷
喝著一杯熱拿鐵
整個人超幸福的
吃飽後 繼續拍照

結束後 準備回去煮晚餐了
晚上準備的是薑母鴨 還有熱炒
照片裡的我
看起來好像挺厲害的
但是....>"< 只是接手 幫我同事把火鍋料倒到湯裡而已
被拍照的同事拍的很厲害的樣子而已 (哈...)

吃飽後
我們往山下走
去散步夜遊

在這邊 周圍沒有其他的東西
也沒有商店

儼然是個與世隔絕的境界

所以 是真的去探險了...
晚上的天空 有很多星星

雖然冷
但是散步走走
身體也暖起來了

散步回來後

同事的先生 點了盞油燈
(很復古 超有氣氛的)
喝上ㄧ杯紅酒
聊聊天

晚上很冷
我同事是個露營達人

還幫我們的帳棚 加了個暖氣機
很小 會送熱風的機器
整個帳篷暖烘烘的
所以....

基本上這個夜晚 完全沒有被冷到....
還有 睡墊 又有隔地氣的墊子 加一加 整個就是舒適阿
早上六點

沒有署光
因為 霧氣太重了

看看 帳篷上的水氣 就知道



等大家都起來後 吃早餐
(有饅頭.還有炒青菜 跟熱湯...)

吃完早餐後 邊收拾東西

休息過後

準備回程....

沿途 我們還去了 北埔冷泉

還有去北埔老街吃吃東西

這間廟宇 是古蹟....


逛完之後
就回台中了

在路上

整個睡死
明明也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情
但是真的累翻了...
2009-04-16 11:53:51

完全...沒有露營過XD

版主回應
如果有齊全的裝備
這樣去旅遊
很悠閒 也不錯
2009-04-16 19:46:17
2009-04-15 14:55:50

露營感覺挺不賴的…東西都有準備的很舒適…不像學生時期迎新露營 吃喝拉撒睡 都很克難超痛苦…

版主回應
過往...苦爆了
陰影......>”<
2009-04-16 19: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