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21:03:03微酸

第二站---宜蘭

這次 和家人到宜蘭玩

除了家人 還有爸媽的朋友們
一起租了遊覽車
隨車 還有導遊小姐

(此次是正港的老人團)

一路上
車子沿路還有停靠一些景點
但是 景點覺得還好


終於 到了宜蘭
我們先去了蘇澳冷泉

說是去泡冷泉 不如說去泡腳的

(也就是說 我買的泳裝根本沒用到)


當然 也有湯屋
但是假日遊客多 湯屋數量少 排隊要等很久

所以 泡泡腳 消消暑



離開時 在出口方向
有一缸乾淨的水 可以洗手 還有個水龍頭 是冷泉水可以飲用
但是有硫磺味 本人不敢嘗試

還遇到了大陸的記者 跟 台灣的解說員 在採訪介紹
接下來是宜蘭酒廠

裡頭有介紹紅麴

很多產品 也都有紅麴

像 冰淇淋 香腸 酒 等等 有添加

因為 ”紅麴的故鄉在宜蘭”

一進酒廠 就寫了這幾個大字在門口














第二天 是健康之旅

因為大清早 >”< 來到了五峰奇瀑布

爬山!!!!

當然 也可以在開始的地方泡泡腳

但是覺得既然都到了 就直接爬到高處 去看看 瀑布

在爬到最高的瀑布之前
會經過幾個小瀑布
已經覺得很涼快
當到達了最高的地方
入口 就開始感受到水氣的涼意

爬完山 接下來要去賞鯨豚 還有看看龜山島



開始 距離島 還很小 到越來越近

來一張 與海的合照

雖然說 站在欄杆旁

但是抓著欄杆 心裡還是怕的要命 海風很大 船也晃

這艘船 比曾經在澎湖搭的船穩些 可是還是怕

過了龜山島

我們來到了潛導船指引的地方

看了海豚

船長說 每天早上 會有一潛導船出海來勘查哪個地方有鯨豚出現
讓來的遊客能看到鯨豚

但是 看是看到了 但是沒能捕捉到海豚

船長說 今天算少的 因為牠們都還在覓食找魚

如果運氣好 牠們吃飽了 還會在船旁邊游

到了賞豚的地方 船不動
隨著海浪搖擺

令我頭暈到不行
就算我事前已經吃了藥了
還是很不舒服

所以直接昏睡在船上

這時 其實船也已經要返回了

繞另半邊的龜山島



就算在昏 我還是有聽到船長在說話

聽到了 龜山島 鄰近的海域 是溫泉

這張圖是船長最靠近龜山島的時候

我聽到 馬上起來拍完這張照片後 就昏睡不醒了

(這裡 真的一靠近 就聞到濃濃的硫磺味 =..= 老實說 暈船家硫磺味
我差點吐出來)

抵達路地了

所以要來張解脫的照片





終於 最後一天

要回家了

回程的路上 還去參觀了台塑的文物館
關於台塑的創立過程 還有一些理念
挺有教育意義的

也很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去看看



因為 賞豚完之後 已經超級疲憊了
所以在參觀文物館時 累到不行

晚上七點多 終於到家了
洗好澡後

我就昏死在我的床上了

我愛我的床

Hehe 2008-07-14 08:41:58

你說的驕傲是...
泡腳嗎=.= 哈哈
沒關係 我不介意你穿bikini坐在池邊 泡腳!!
重點是 bikini 不是泡哪裡
哈哈

Hehe 2008-07-09 16:55:39

新泳裝是bikini嗎?
我要看 下次去泡腳 也給我穿泳裝泡~~
有沒有聽到...

罐頭真厲害耶 大家吐你還很穩..
還好你在昏的時候 船沒像罐頭說的拋錨
如果有人在船上吐 我覺得你會是一員=.=

版主回應
泡腳還穿啥泳裝阿
是要穿泳裝去泡別人的洗腳水嗎!!
哈.....
明白那時候的我有多驕傲嗎
因為很多人在泡
2008-07-09 19:52:29
罐頭 2008-07-09 01:48:04

上次我去賞鯨的時候
船拋錨了..全船的人都被晃到吐
最後被另外一艄船拉著跑..= =&quot
然後就賺到上龜山島參觀的旅程@@&quot
算是早期的軍事要地..現在徹的差不多囉

版主回應
太可怕了 船停下來
晃動就夠想吐了
還好我們的船沒拋錨
不然我就要吐死在大海上了

感覺 去過ㄧ次 就夠了 還不錯啦
挺美的
如果坐船不會暈 曬太陽不會黑那就100分了
2008-07-09 19:54:49